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讓愛發電計畫】寫作,讓我更加感恩的過生活

Photo from Unsplash


成功的定義,
不是你有多成就,
而是從一個失敗到另一個失敗,
卻從未失去您的熱情。

—英國首相 溫斯頓·邱吉爾


大家好,我是Wayne韋恩,首先感謝Matters又開啟一個專為創作者舉辦的新活動 — 讓愛發電計畫,在Matters上真的有好多好的文章以及創作者值得被看見!雖然自己也才進入這個社群平台將近4個月而己,且還在摸索的路上,但希望自己能透過寫作,來認識自己所處的環境、接觸到的人事物,以及透過文字描繪生活,讓自己知道每天所發生的事,都值得好好玩味、反思,然後不斷地修正自己。

從寫字到寫作



在重新拾起寫作的興趣之前,我是從培養寫字的興趣開始練習創作的,由於現在許多社群媒體的盛行,你每天都會接收到大量資訊,無論是否對你有實質上的幫助,而我透過寫字的方式,將自己接觸到的覺得深刻的一些文字記錄下來,在這樣的過程裡,因為反覆練習的緣故發現自己的字跡確實有明顯的進步,在創作的過程中如果有適時的回饋,真的會帶來更多的動力推著你前進。

生活帳創作者

Photo from Unsplash


在日常生活中,我是一個懂得察言觀色,卻不擅長於主動地口頭表達的人,而在剛出社會的這幾個月,也因為自己的狀況在工作上所遭遇到的困難而感到受挫,或許這是自己未來須不斷加強的地方,而透過文字記錄,是我一直以來輸出自己的想法的方式。

在寫爸,歡迎你回來的時候,發現自己懂得觀察自己身邊的人,以及在知道他們的情況後,去共感他們的情緒,期許自己能鼓足勇氣,成為那個主動去與人交談的一方,才有機會學習傾聽,學習如何在知道身邊的人的感受之後給予幫助,讓我們彼此不再有莫名的距離感。

喜歡寫作時的感覺,重新檢視在自己身邊所發生的一切,也許途中有令你開心的事,也有正陷於低潮時的時候,但那都是生命帶來給你的精神食糧。

希望可以透過寫作,一邊練習並探索對於自己來說最舒適的寫作方式,一邊記錄生活當中的各個面向。

我是Wayne韋恩,一起好好過生活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