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6月6日一起投票去|生活隨筆

Phoo from Unsplash

「如果一個國家能夠透過投票來罷免市長,就看得出來這個國家的民主有多麼自由。」今天在報導上面看到的一段話。

在與家人詢問通知單的時候,家人也給予了他們的想法,「他們也沒好到哪裡去。」「不如就讓他好好的當完一任吧。」當時的我也毫不掩飾的直接說出自己的想法,喚來的卻是一陣尷尬的氣氛...

沒錯,我們的立場的確不一樣。

事後家人也不再多談這話題,我也自省自己剛剛帶點情緒的反應,是否破壞了家裡的和諧,需要因為立場不同而導致原本的關係起本不必要的疙瘩嗎?

後來想想,如果在遇到這類的事情時有什麼井水不犯河水,又可以不委屈求全的去隱藏自己的想法的方法,或許就是多做功課吧。

如果有人坦然磊落的在你面前表達自己的想法,無論政治、生活,就代表他其實對自己有一定的信任,儘管他的想法自己的認知有些摩擦,或許我們能站在客觀的角度,不帶任何決定的去回應,將自己在做完功課後的訊息傳達給他們知道,這樣不但不會洗他人的臉(畢竟他們過來跟你說這些也不是無聊沒事來被你洗臉的...)也不會抵觸自己的想法,而委屈求全了自己。

今天是身為高雄人的我們的一個重要的一天,也是展現臺灣民主價值的可貴,無論你的立場是如何,跟身邊的人有無不同,都出來投票吧,因為我們熱愛這個城市,在乎自己所在的這裡,無論結果是否跟你想像的一樣,但至少我們都為了讓這個城市變得更好,而做出了民主的決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