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不思考就得到答案》(下):運用「直覺」讓人生變得更美好

「要瞭解完整的人類經驗,每個人都必須感受各種不同的黑暗與孤獨。唯有如此,他們才能夠清楚了解並展現出共同的交流。」

💭前言

你有聽過「靈魂暗夜」嗎,在我開始接觸身心靈的相關知識之後常常聽到這個名詞,它是指在我們潛意識當中有尚未被清理的部分,可能是使你害怕、逃避的事物,強烈地顯化在我們的人生當中。處在靈魂暗夜裡的人狀況都不盡相同,有的是突然生了一場大病,無論是身體或心理,或是生活遭逢巨變 (親愛的人離世,大量的負債)。

靈魂暗夜就像毫無指示燈的幽閉空間,你所能依靠的、所相信的只有你自己,然而它就像一把鑰匙般,通過靈魂暗夜的人會更能領會到超意識的存在,讓自己的身心靈再度提升到另一個檔次,全然的相信這些恐懼與痛苦並非我的本質,回歸那真實的本我。

或許我們每個人都多多少少都會經過或大或小的人生考驗,但我們要如何在這些考驗中提升自我,而不會一直侷限在同樣的問題上糾結呢? 這也是我近期一直很喜歡閱讀這一類書籍的原因。在上篇簡述作者Penney Peirce說明何謂直覺,以及訓練直覺能力能為我們帶來甚麼樣的好處,這篇想再跟大家分享我們如何去覺察直覺的發生,以及一些實際的方法。


💭察覺事物與身體的訊息,擴展直覺來源

雖然我們都知道直覺是自然而然的,但是我們要如何主動去運用呢? 作者提到我們可以先練習多觀察身邊環境,以及身體帶給自己的一些資訊來分辨當下的自己是否處在安心、放鬆、自在的狀態,直覺會如同水在流動,自然而然的出現並給予你適當的建議。

「你可以改變世界,或者你可以改變你對世界的態度。」當你與周遭的環境和平相處,直覺能力便會啟發出來,它經常是在你處於陰性心靈狀態的時候出現的。作者說陽性心靈就像我們屏氣凝神的完成一件重要的任務,展現自我的狀態;而陰性心靈,是要我們學會柔軟,不疾不徐地去覺察,不抱持著會改變的想法,讓自己處於一種安定的狀態。


💭獲得超意識指引的方法

作者在過去是名精神諮商師與導師,由於接觸許多世界的負面效應令她不堪承受,讓他的工作遭逢危機。然而它心裡有股聲音要他繼續堅持下去,透過祈禱,與超意識連結,並將直覺帶給他的聲音,透過白紙跟筆記錄下來。

「你運用個人意志,想強行克服自己的痛苦與消除別人的痛苦,結果與老天爺的賞賜和自然的時機脫離了聯繫。」「只有自己的方法才能夠扶持那些不幸的人。因為這個緣故,你受到阻饒、延誤,甚至羞辱...」「要瞭解完整的人類經驗,每個人都必須感受各種不同的黑暗與孤獨。唯有如此,他們才能夠清楚了解並展現出共同的交流。」

這些來自心裡的聲音儘管很直接,但反而讓作者獲得更多的領悟,每當作者發現他人的錯誤時,更容易理解其錯誤的背後可能是目標訂的太高等因素,經過超意識的指引,是基於愛,能真實表達自己的感受,總是充滿著力量的一種感覺。

至於我們要怎麼獲得超意識的指引,作者提出了共12個步驟:

1. 放鬆身體 - 處在一個感到安全的環境,透過呼吸,從頭到腳掃描身體緊繃的部位,有條理地逐漸放鬆。
2. 進入敏銳、覺醒狀態 - 列一份清單,寫下讓自己感到不適的地方,擺脫想要把事情處理好的念頭,注意神性的意識出現於內在的感受。
3. 調整與校正 - 此刻感覺意識完全存於體內,與天地之間連結,讓身心靈進入平衡狀態,想像能量正在穩定地流入體內。
4. 定調 - 告訴自己適合我並協助我成長的答案,已經存於我的內在。
5. 專注於你的需求 - 清楚說出你的問題。
6. 提問 - 在提問之後,一個適切的答案會立即而輕易地出現。
7. 釋放 - 心境平和,以柔軟、樂於接受的態度等待。
8. 接受訊息 - 不做任何判斷的接受答案。
9. 有意識地認知答案 - 答案可能是文字、圖像、符號等方式呈現,透過任何感官來感受它,並以你的真實的感受與焦慮程度來判斷這個答案對你來說的適切程度。
10. 記錄答案 - 用寫字、畫圖甚至是創作音樂等方式給記錄下來,讓它成為對你身體而言實在的東西。
11. 心存感謝 - 對自己所接收到的一切訊息、真理表達感謝之心。
12. 履行 - 應用這次接收到的訊息,圓滿完成這次與超意識連結的經驗,進入創造力的新階段。


💭總結

看完此書,在理解歷史上有許多巨大的發現與改變,都是從平凡的生活當中透過一個個小決定累積出來的,也許也可以這麼說,我們透過直覺來窺探這個令我們好奇的這個世界,從世界的靈感轉移到創意上,帶給我們便利的發明與生活。

書中還有提到許多運用直覺的方法可以運用在商業與工作上,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看看,總結關於直覺的話,我們感謝當下的每個決定,都是為了將來通往更好的路,每一步都是算數!我是韋恩Wayne,謝謝你看到這裡,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書名 :《不思考就得到答案》
作者 : 潘妮皮爾斯
譯者 : 謝樹寬
類型 : 心理勵志 個人成長
出版 : 大是文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