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灌籃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宮城不為人知的過去

「謝謝媽媽,沒有阻止我繼續熱愛籃球,因為籃球,是支撐著我活下去的動力..」




Photo by abhishek-chandra on Unsplash

不被人看好的湘北

一路打進全國大賽

而眼前的對手是山王

是宮城的哥哥

一直想要打敗的山王


記得那天是宮城目送哥哥出海的日子

卻沒想到就是最後一面

沒有哥哥的身高及才華

然而他拚盡全力做好7號的工作

為了避免媽媽不再擔心

為了符合眾人給予的期望

然而這樣的7號卻不是他


「我不像哥哥,一直讓媽媽擔心..」

自從哥哥離開之後

他開始封閉自己

進入新學校、新的環境

然而他卻一直活在過去的陰影裡

於是跟別人起衝突、打架、車禍

弄得自己遍體鱗傷


後來獨自一人回到沖繩

回到與哥哥相處的時光

在那個洞穴裡

是哥哥的願望解開了宮城的心結

他面著大海,毫不保留地哭著

是對於哥哥的思念,還有感謝

戴著屬於哥哥的紅色護腕

帶著哥哥的遺願,擊敗山王


比賽即將結束

湘北落後山王僅個位數的差距

面對著包夾戰術

宮城無所畏懼

他憶起媽媽哭倒在丈夫的靈堂前

哥哥站在後面痛苦的畫面

宮城走上榻榻米

從後面緊抱住她

像是說著「媽媽,我跟妳一樣難過,但接下來,換我保護妳吧。」


「如果緊張的時候,就看看手掌吧。」

面對全國第一的控球後衛

宮城的緊張、心跳加速

令他產生自我懷疑

是否自己真的能贏過如此強大的對手

看著彩子在他手上畫的東西

以及在慢跑時她告訴他克服緊張的方法


「No.1控球後衛」

是啊,要相信自己才是最強的

才能擊碎眼前的這道高牆

贏得最後的勝利!

Photo by markus-spiske on Unsplash


這部電影像是濃縮場上五人的故事,再以宮城為主軸貫穿整部作品,對沒有接觸過漫畫及動畫的人(我就是😂)來說並不會難以切入劇情

尤其好多段在描繪宮城一家人的故事畫面時洋蔥滿滿🥲,無論是為了回憶或是對經典的嚐鮮,都值得好好去電影院享受一下這場又刺激又感人的籃球比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