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所謂成長|生活隨筆

難過時候​
謹記睡前澆花​
想像自己也愛好水分​
床是土壤 把自己深深栽進​
明天 又能更茁壯一點。

—陳繁齊 《灌溉​》


「因為外公,還有爸爸的緣故所以回來了...」N在與我搭上接駁車時這麼說著,一個原本是上海交大的學生。(N就是之前提過我在旁聽他簡報的新人)​

這幾天公司有點小小的變動,剛應徵上的一位工程師是同事的學長,但因為工作性質並非如自己所願而提早離職,N覺得很習以為常,就一個剛畢業不久的新鮮人來說,他擁有熱情,卻也有著迷惘的那一面,「也許我不太會做什麼很大的人生規劃吧。」​

想起自己一個禮拜前還在這裡..再見


第一次帶著N出差,除了讓他認識一下未來可能會去的工作環境,並認識一下之後會接觸到的客戶。「我今天出門忘了帶書來看了...」他喜愛閱讀,從跟他分享自己放在包包的隨身讀物開始,也才知道他曾閱讀許多跟心理學、哲學有關的書籍,「你可以去讀看看弗洛姆的作品,喜歡阿德勒的相信看他的也會覺得不錯。」我們在閱讀的興趣上很快的就可以搭上話,喜歡讀心理學的書籍,除了能幫助自己了解情緒生成的原因,更可以幫助我們去觀察身邊的他們當下的狀態,讓自己了解什麼時候需要傾聽、同理,或是暫時的離開。​

「韋恩抱歉,今天都沒什麼幫到你...」儘管知道主管希望他這次跟我出差是為了觀摩,但他的熱心,希望還是能幫忙分擔一點工作,仍是覺得開心呀,記得當初跟著前輩了解專案的進行時也是如此,想透過從旁觀察、協助的方式,一步一腳印的進步著。​

下班時的天空


每一種選擇都有它的意義,選擇離開一份覺得不適合自己的工作,重新找尋自己更有把握的機會;選擇在畢業以後,透過朋友、家人的支持與鼓勵,從事一件完全沒有經驗的工作,把握時間好好挖掘自己的可能性。​

「人生從來不是公平的,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試著感受踏出去的每一步,哪怕路途泥濘不堪,哪怕也有平路順遂,覺得毫無新意的時候,好好把握每一個小小的選擇,日日積累、修正,琢磨出光芒,待將來的某天站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持續地閃閃發亮。​

PS : 找天推薦他拜讀一下許皓宜老師的書~​

2021.03.0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