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臺北,好久不見|生活隨筆

成長
是一連串的摸索以及自我懷疑
總要經歷很多事​
才能讓自己看起來若無其事​

—阿飛大叔​


短暫的台北之旅~​


一到每次來台北的第一站 — 臺北車站,熟悉的是來來往往,人潮洶湧的臺北地下街,緊湊的步調是這裡的日常吧,還有台北捷運車廂的味道,是帶點潮濕,像是處在地下室會聞到的淡淡氣味,人聲時而嘈雜、時而安靜,不變的仍是車廂內的擁擠。​


時隔一年,與去年退伍的朋友們再次見面,在班頭去年投出紅色炸彈的婚禮上。時隔一年,除了不再是平頭的樣貌,同在在社會上闖蕩快一年,還有的繼續攻讀博士,為自己的嚮往走著,也有的不再執著於不屬於自己的路,會到了家,跟著家人一起經營事業。在婚禮上的投影幕可以透過app將與新人有關的照片投影上去,我們玩笑的放了一張去年一月一日點放的聚餐照,每個人帶著帽子,帶點稚氣,比出在軍中代表的手勢,現在看起來是如此有趣,我們合照,然後再次回到各自的生活,下一次換誰呢?​




在離開台北前,相約幾個大學時期的舊識聊聊,走在市政府站的街道上,微風廣場、新光三越,還有好多的人潮圍著街頭藝人的表演,於是好奇的上到了幾層樓逛逛,咖啡店裏坐滿下午茶的姐妹、家人,還有獨自一人的夢想,沈浸在相同的空間裏,填滿珍貴的休憩時光,儘管在高雄也是如此風景,但身處在不同的場景,反而覺得有點新奇,或許被日常的屏幕,遮蔽了好奇的雙眼,有時會忘卻身邊投來的真摯笑容,旁人驚喜的善意,以及走在路上不經意聽到的鳥叫蟲鳴,如此真切,如此熟悉。​


無糖拿鐵,是每次到咖啡店的選項,喜歡品嚐每間店用不同的咖啡豆,以及不同通路的鮮乳調配,豆子熟成,在不同的產地,產生各自獨特的香氣。與兩年不見的大學同學短短的幾個小時敘敘舊,談到有些人的近況,也有些人的改變與消失,在畢業以後迎接另外一個開始。下次再見面吧,或許又有了更多的故事,遇見善良的人,學會更喜歡的自己。​


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從台北再次回到高雄仍是覺得驚奇,記得某次晚上在打工完跟著家人搭上台鐵,在醒與睡之間徘徊,伴隨著火車與鐵道不斷摩擦的磕碰聲,四、五個小時過後我們到了台北,睡眼惺忪但格外興奮,覺得這必定會是一趟得來不易的精彩旅行,重新走在台北火車站,記得在碩一獨自上來時,在回程前走到誠品翻著不朽的書,台北的297公里,一個好遠好遠的地方,卻充滿著故事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