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與主任的意外相遇 |生活隨筆


「韋恩,你怎麼會在這裡,真的是好久不見了。」

那天高雄的天氣晴朗,早晨的陽光柔柔地鋪在石地板上,相信這會是個充滿朝氣的一天,而在進入公司辦公室以前,發現一張掛著教育訓練的海報,其中發現自己高中學校的名字。「要說我們學校裡的科系會跟公司有關係,好像也就只有資訊科跟我們電子科了吧。」

在上班的午休時間,我拎著錢包,一如往常地走到公司的大教室領午餐便當,在路上突然被一個熟悉的身影給叫住,他是我高中時期的科主任,黝黑的皮膚加上精壯的身材,除了變得比我高中時期看到的他瘦了一點以外幾乎沒甚麼變化。

「我剛在這裡上班幾個月而已,很謝謝老師當時的教導,現在工作上用到當初學的專業知識真的非常多!」這次巧遇老師也回想起剛進公司的第一、二個月,找出當時在高中的教材並重新複習在工作上經常運用到的一些內容,看著當時那麼認真教導我的老師,真是說來慚愧阿...



這次的教育講座是學校為了推動新興課程而找我們公司舉辦的,儘管老師已是可以退休的年紀,仍持續在教育界為學生們而學習(自從我畢業後又過了六年的時間),從當初的電路板焊接,到現代流行的3D列印技術,無論過了幾年,老師仍舊維持著他對教學的熱情,不斷地努力著。

回首高中時期,一個充滿抱負的年輕人,儘管許多時候遭遇否定,百般受挫,仍舊不放棄下一個機會地在功課上與自己的興趣努力拚搏,雖然因為大考失利沒能考上老師們與自己期望的大學,原有的興趣也轉為同儕間熱絡的事物上,但仍感謝當初的自己,才讓我走到了這裡。

雖然我們無法改變過去的遺憾、懊悔,但是當初的熱情、嚮往以及初衷,或許可以成為我們在將來遇到阻礙時,推動著我們往前進的動力。

感謝在求學時期所遇到的老師們。

2020.07.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