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白日夢|生活隨筆

有時候,不難
只是我還想
小小的迷路
經歷一些
難過或溫柔
抵達不在大人地圖上
那座逐漸消逝的
白日夢島

—飲冰室茶集 《白日夢》

「其實你不用太在意同事的,我還是希望你可以留下來...」今天在等客戶通知要去幫忙以前,坐在大樓裡的便利商店,打開電腦繼續忙著其他事,赫然發現在辦公時間身邊仍有許多的人來到這裡。


有的是來面試,有的來討論新的project,而坐在我後面的,是一位資深的工程師,分享自身的經驗,從分析各行各業的酸甜苦辣,再用找伴侶來當例子說明,給一位感覺想要離開目前崗位的年輕人,希望他能度過眼前過不去的檻。


這週可以說幾乎都是獨立作業來完成工作,儘管有時候發現自己繞了點路才知道如何進行除錯,比起前輩在旁指導花了更多的時間在學習如何建立debug的邏輯思維,也的確跌了幾次跤,發現其實是自己想得不夠周全,更讓自己明白,無論多麼刺耳的指教與批評,只要是有助於自己成長的部分,那其實才是最真實的,最能扶持自己成長的東西。


搭上計程車,看著溪流波光粼粼,四處奔波的日子,多的是需要獨處的能力,而能夠與家人朋友陪伴的日子,更加珍惜。

2020.11.2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