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爸,歡迎你回來 | 生活隨筆

Photo from Unsplash


「最近工作還好嗎?下班後是不是去阿乾叔叔家坐坐,跟他們的小孩玩玩?」

「還可以啦,有空就會去找他們,但現在警衛室很熱鬧,有時候都有快10個小孩在安親班在下課後待在裡面,不錯啦,我也在那裡待快9個月了。」

那是前天的晚上,爸搭著客運回來高雄,兩個人沿著熟悉的馬路,騎著機車雙載,因避免尷尬而勉強擠出話題的一段對話,喜歡孩子的他,仍舊離不開類似的話題,但在分享與小朋友玩耍,逗逗小孩的事情的他,是我見過他最開心的樣子。

這次他回來已經隔了好幾個月,除了他腳的舊傷,跟說話有點大辣辣的方式依舊沒變以外,一個人在他熟悉的臺中住了許久,感覺某些部分,似乎已不再是像我小時候認識他的樣子。

「啊高雄不是很熱,怎麼還這個時候回來。」

「就投票啊,我要回來支持一下。」

「呵呵,又不差你這一票,而且你又沒有投票權還說這樣。」

他們的對話仍是直接又帶著點刺,沒有在跟對方客氣的,或許是因為媽不想要再回到令她難受的過往,不再忍耐讓她看不慣的一切,不再讓自己這麼受傷,因此無論現在的話,是尖銳的刺針,是連環的子彈掃射,她都不在一如既往的壓抑著。也許,這也是小時候不解的地方,也是大人們為了保護我們而不讓我們知道的一塊,但現在看來又是那麼的習慣,也不再感到排斥,也許是因為他們不會再因此而吵架了吧。

現在的他,在接收這些話以後不再多做回應,只是靜靜地聽,靜靜地繼續看著他的電影。從老爸的言行舉止來看,抽煙喝酒依舊,只是不像往日那般頻繁。少了以前當老闆時的自負,多的是願意去理解別人給他的關心與建議,以及有好多話想說,卻無人能傾訴的那般老態。

也許他改變了,只是沒有被許多人看見,經過了人生的潮起潮落,儘管付出了莫大的代價,儘管仍有許多欠著的人情未還,不斷地修修改改自己的問題,也希望生活能漸漸地能得到改善。

儘管我們身處各方,聯繫的頻率稀稀落落,但或許,這就是我們定義的「家」,是我們和諧的相處模式吧。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或許我過了這麼多年,看著這個家歷經的一切,看著每個人在這幾年的變化,仍舊解不開的結,以及摸索著在這過程中的自己真正想要成為的樣子。

無論如何,回來了就好好休息吧,歡迎回家。

2020.06.07 未完待續,晚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