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值得學習的東西|生活隨筆

當你下定決心
為了什麼而改變的時候
說不定已經沒有誰可以給你機會了
你或許一直在等待
但其實你在等的都是你自己

—aFang



「韋恩,你有看過大法師嗎?」


我們離開廠房,在回旅宿以前決定先到附近的餐廳用晚餐,看著電視機一如往常的播報有關疫情的相關消息,於是與前輩閒聊了一下最近在做的事。


「它不只是一部恐怖片,其實還有一些值得學習的東西。」


記得我是在國中的時候,在暑假到來的前夕,國文老師突發奇想播放了各種類型的電影,但幾乎都是與恐怖片相關的,大法師便是其中一部,或許尚未成熟,當時的我只覺得它僅僅是一部恐怖片...


前輩說裡面的內容跟”相信”有關,第一位要前去降魔的傳教士,因為心裡有些疙瘩,讓魔鬼有機可乘,反而成為事件底下的犧牲品(這算是暴雷嗎...哈XD),而第二位傳教士也因心裡因素,無法招架魔鬼的法力而殉職,至於最後一位成功降魔的傳教士,是最年輕,最缺乏經驗的,但因為他的果敢,以及堅定的心志,最終讓魔鬼無法潛入他的心靈而臣服於他,他們在社區的課程裡播放幾段精華,讓許多小朋友知道其實一部電影背後,所傳達的訊息是如此之多。(2021.01.14)


這週一個人來,因為時間允許安排了不一樣的路線到廠房,記得昨天Hush 在理科太太訪談裡有提到,如果一個地方是你不必賦予責任,像東京,像一些你陌生的城市,那就在當下享受與這個地方獨處的時刻吧,因為他們不認識你,只有你認識你自己。


2021.01.21

PS:大法師的照片就不要放上來嚇大家囉XD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