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你好,初次見面,然後再見。

「欸,你現在有沒有女朋友阿。」

那是一個月前,學長在平日上班時突然傳來的訊息,那天活在日常的下午,身邊滿身鍵盤聲依舊,於是帶著問號及開玩笑的話語回了學長沒有啊是要幫我介紹嗎,這一個月就這樣開始了,但也結束了,在和平的2/28這一天,僅以此篇,紀錄一下兩年後的自己,可以暢談,可以分享,像是看著含苞未開的花,持續灌溉、施肥,期待著花開的那一天,謝謝妳,短暫卻快樂的一個月。

因為我們本來互不相識,在學長介紹她之後我們從ig的訊息對話開始,1/28那天,是第一次在線上的對話,「妳好,我是在班程裡認識學長的,很高興認識妳。」「我也是。」

未知的感覺像是走入一個迷宮,想要不斷找尋線索,在可能找到出口的時機,抓準前進的機會勇往前行。於是透過臉書跟ig的照片,還有學長的簡介,認識她的星座、興趣,以及平常會做的興趣,但一直沒有一個適合的時候,好好的跟她聊天,直到1/29跟朋友們的聚餐,發在限時動態的食物照片,是我們頭一次交談的契機。「它們看起來很好吃耶。」「對呀,等等晚餐會有更好吃的,等等再拍給妳看...」

從那天起,ig的聊天室成為了我們見面的地方,來回傳遞的照片及訊息,訴說午餐、日常,訴說彼此的興趣,以及對於信仰的認知,過年那段時間,或許是自己覺得情況逐漸升溫吧,訊息的回覆量比起當初持續增加,彼此的對話也就像是在曖昧期的關係,但感覺不對的仍是,我們隔著一塊玻璃,靠著一條虛擬的、網路的線串聯在一起,「你不要得失心太重,等你們真正見面了就知道是不是真的適合了。」是學長在知道我們目前的情況下提醒我的話,是保護相隔兩地,完全沒有碰面過的彼此,建立一個安全的圍籬。

2/27,是我們的初次見面,而在初次見面的前三天,她不如以往的熱絡,像是在高路上踩著煞車的車子,彷彿是在尋找下站的路口,是如此脆弱,但真實的一刻。那一天他們從桃園南下來高雄參加活動,因為桃園突然的大雨,讓她的行程受到影響,晚了一班的車才下來,她留著長髮,帶著一副圓框眼鏡,從眼神中透露出自信,是一個很大方的女孩子,因為這三天的突然轉變,在面對這樣的她的我,打了招呼,卻不曉得怎麼去接著互動,彷彿有一道透明的牆,阻隔在你我之間,讓我難以理解自己,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對這一段突然襲來的緣分,有走入下一階段的勇氣。

從蓮池潭、午餐、動物園,到晚餐後的聚會,我不曉得,不曉得是否是因為曾經在網路上聊的太熱絡,在真正見面時,面對面的感覺對彼此之間有了落差,生成了尷尬,導致我們在當天一直無法有個完整的聊天話題,落差感,或許正是壓垮最後一根稻草的原因吧。

「2/28...我們有要跑原本預定好的行程嗎?」

這天,高雄的中山博愛鐵橋進行拆除作業,轟隆隆的敲碎石牆的聲音劃破天際,我們約好在昨天決定要去吃的午餐餐廳,就我們兩人,但在第二天遇見她時,明顯的防衛心態呈現在她的肢體、談吐以及表情上,騎著機車,前往餐廳的路上,如此無聲無息。「你也是學長介紹給我的吧,我們就當做是認識到的新朋友吧。」她坦露這兩天相處起來的感覺,希望我們之間能夠化解一開始的尷尬,就算不能像當初如學長他們成全的關係般進入下個階段,但就當認識一個新的朋友吧。「其實我也是...」在她坦承自己的感受後,我也坦白的說出自己的感覺,在那之後好像原本心裡的某個結被打開似的,在邊吃著午餐之間,我們丟出話題,化解當初的尷尬,就像一般朋友的對話般的互動著,這段關係似乎找到了答案。

「送我到這裡就行了,我會自己去找學長他們,謝謝你這兩天的陪同。」或許是希望把氣氛留在剛剛的時間裏,目送她走過斑馬線,坐上手扶梯下捷運後,我回過頭,再次回到我的日常,228呀228,再見。

回到了家,複雜的情緒突然來襲,一切是如此真實卻難以形容的鬱悶,於是躺在床上,放空一切的思緒,於是打開TED,聽著Sandy說著「2020真是爛透了!」,於是拿起籃球,到熟悉的高中籃球場,讓汗水,帶著難過的情緒揮發於空氣中,這一個月的時間說來寶貴,讓自己知道如何面對愛,與愛人時的感覺,讓自己知道原來相處之道,除了時間的積累,更重要的是敞開心胸,好好的面對人群的自己,是未來所要努力的課題。

含苞的花蕊未必會開放,但它的墜落終將會成為養分,滋養自己的人生,因為每走出的任何一步都會算數,唯有前進,你才會發現更不一樣的自己。

謝謝妳,這一個月以來我很快樂,謝謝妳。

2021.02.28 明天仍是新的一天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