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交換禮物|生活隨筆

受過傷的地方​
永遠留著一個傷口
在你快忘記它的時候​
就會突然疼一下。

—張皓宸​



「她離開了,但我仍在啊。」​

每年的聖誕夜,一群大男生都會帶著天堂與地獄的禮物,享受短暫的歡樂時刻。交換禮物結束後,兩位朋友因為還有其他的事所有提早離開,提起從寢室帶出來的筆電處理瑣事,但N並沒有離開。​

「可以跟你聊聊嗎。」​

N是一個小孩子的最佳玩伴,他也喜歡在陪伴裡,那快快樂樂的自己。​

「你走過來了嗎?」他不經意的在對話中提前我與前任的關係,也許是夜深人靜,是第一次與N有如此的深入的交談,也才知道原來N也有一段仍未公開的過去。​

「那你將來要怎麼做呢?」​

問題來來回回,但自己在好一陣子早已有了暫時的解,反而從N的眼神,透露出自己的無力,以及失落。​

「就不要去逃避也不要去藏著那些情緒吧,因為它藏不了一輩子的。」​

跟N分享自己是怎麼走過那一段陰影,如何去坦然面對一次次在難處裡汲取的養分,說著說著,反而不擔心自己,而是我從以前認識他多年後,第一次聽到他有那段過去的N,那是我不認識的他。​

「明年再來交換禮物吧。」​

在臉書發上抽交換禮物的直播影片,N像是若無其事般的留言,說著我們的收音真的很差,還有感謝忘了帶禮物的自己,仍能陪著我們一起玩這個快樂的時刻。​

願明年的交換禮物,​

能看到N重拾笑容,​

無論身邊的人怎麼愛你,​

讓我們先好好的愛著自己吧。​


2020.12.26/2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