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anxh
xuanxh

Undergrad Student | Major: Public Affairs Journalism, Sociology

新人打卡 | Hello, Matters

新人打卡对我来说,像是开启新世界的大门。

只好说一句: Hello, world; Hello, Matters.


2019 年末,我上了大学,数学系,中介老师给申请的。因为兴趣转了生物,因为兴趣和觉得生物lab太让人难受,转了新闻,希望能读下来。在这期间,社会学一直在 double major 的位置上,不动摇,可能是因为太喜欢了,也有可能是因为社会与我是息息相关的。我妈总说,要选自己喜欢的,要选自己想做的,于是我成为一个无比迷茫的人。

最近突然发现,待了几个月的纯英语环境,让我的中文极速退步,最显著的是写作。来Matters,主要是想经常写一写,让他退步得慢一点,以及写写心情记录一下。


#1: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我一直在想,至今没有一个所以然。去年五月我在一个LGBT的活动上,做「小黑屋」里放幻灯片和通知流程的工作人员。当晚会结束,我突然觉得生命的意义是存在。作为非LGBTQ+人员,这两个字让我突然觉得把我们紧紧相连,因为每一个人都在为平权而努力,就仅仅这么简单。不是 LGBT 群体的单打独斗,而是所有人的力量。

但是现在,我重新开始想,生命的意义。因为许多事情都让我烦恼,烦到我再也找不到当初的感觉,就像我的生命又开始无意义了起来。就算现在我继续在做疫情的志愿者,也是为了缓解他带来的焦虑。


#2:希望在这一年里可以让自己有所进步

毫无疑问,我是一个不懂于社交的人,这太难了,我只能说太难了。我好像很羡慕那些能自如社交的人,因为这是我所缺少的。在这个漫长的社交之中,我已经不知道换位思考是对是错了,当我不断的换位思考换来的却是更多对各种关系之间的焦虑与思考,太累了。

最近和一个朋友发生了矛盾,聊了之后,才发现其实每一个人对词语的理解是不一样的,特别是语气词。在网络社交媒体上聊天,往往有时不能传达出自己想表达的意思。


#3:我

大一在读,常关注女性、性与性别、性别多元相关的平权问题;常关注校园霸凌、网络暴力相关事件;等。(一时半会儿有点脑子空白)

喜欢读书、音乐(包括古典、流行)、音乐剧、电影(较偏爱人性方面)。


感谢阅读流水账。

欢迎一起讨论啊,也接受各种推荐。👏

(p.s 这是添加之后的二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