蝕鈴/鄭閔之
蝕鈴/鄭閔之

鍵盤黏在手上的文字工作者。 寫遊戲劇本維生。 同時經營網站「自由接案研究社」,分享寫作歷程與創作相關的接案心得。

DC 泰坦 Titans S2 感想:超級英雄也得處理信任問題

囂張的Jason XD

一樣是盡量不劇透(只是盡量喔)的該該感想。

請原諒我內建Dick粉的濾鏡,雖然我必須承認這季真的沒什麼CP戲嗚嗚。

對了,以下分集感想的分法沒有任何意義,純粹是我斷斷續續看大概抓一下這樣。

S2 EP1

好的,看來S1的全部集數都有了代價,所有隊友都來了。

但沒人有辦法XDDD

感覺可以理解影集在複習一下大家的所在地,不過……那個鬼打牆走廊跟貓捉老鼠型態的Dick我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XDD

Trigon發現女兒隊友(?)在結界外竟然幫開門,開了還是假開,走進去之後跟Dick一開始衝進黑霧根本一樣,這……這好Trigon啊!喜歡這種細節XDDD

一開始看到星火的段落,還以為是地球的魔物對外星人沒有影響呢,沒想到也是幻境XDD

說起來S1每次幻境都拉長長的,我還很怕S2會變成一集就一個角色一個幻境的破關式處理,沒變成這樣真是太好了QQQ(感動哭

然後果然蝙蝠養出來的小孩動手都沒有在客氣,卡的點也差不多,Jason的幻境根本是Dick幻境續集,哦不過看這段覺得Dick真的是堅忍的大哥,他撐好久XDD

最後真的是……Trigon惡趣味現場嗎?叫全部黑掉的泰坦攻擊Gar讓Rachel崩潰,他根本到了人世之後就懶得佈局了吧,S1整季又噁又追趕成那樣,現在看起來就是「我不想玩ㄌ你們快點讓我女兒精神崩潰喇」這種。

好的總之是S1,因為S2要換Boss所以總之是解決掉了,豪。

Rachel新造型,覺得俐落可愛


S2 EP2

啊啊啊Titan終於是固定編制了!還有了Bruce贊助的豪華房房,終於不用再搬家啦,好棒!

對了,我喜歡Rachel的新造型。

訓練三個月之後,Jason對Dick的訓練覺得無聊,結果wwwDick根本超會哄人www

先是搬出Bruce覺得他還沒準備好,Jason都有點森七七了之後才補其實是訓練需要他UwU

可惡明明相處時間不長,但果然超懂對方的吧……!

嗚嗚我的小心臟承受不了(摀胸口

太可愛了。

S2 EP3-5

忘記是這幾集還是前面,又撿了新少女回家,好喔。

這季是走日系(?)路線嗎?瘋狂使用和風音樂跟武士刀欸?

看起來開了一個大主線,照顧了一下Rachel的心理狀態以及合理的Kori要被抓回家,順便回顧了一下前一代泰坦跟喪鐘的愛恨情仇。

看到泰坦舊事我真是覺得……嗯好。

雖然說突然面對狙擊槍反應不過來才是正常的,但是身為海少俠就這樣擋子彈掛掉也太慘了吧?

然後蝙蝠家定番沒在聽話的Jason自己到處跑,果然被抓了齁XDD

一直嗆人還以為他傻了,結果原來是想過的啊這人www脫逃秀優秀www

Gar真心好孩子……

結果Dick第一個找Jason的方法還是定位裝在人家身體的GPS,也太煩了吧(稱讚意味

從S1就開始拿GPS當梗,貫徹到這季真心優秀。

凌晨開打www節能星火XDDD

對了,然後拿自己換Jason真不是一個好方法,但看Dick一片真心(?)我就……狠不下心罵……

穿黑T的Conner


S2 EP6

Conner出場!!!

不行我聽博士解釋Conner心智只有兩歲小孩的時候笑爆,因為他下一秒就西裝革履出現www

不,那個,扣扣子很難喔!!弄皮帶也很難!!兩歲的智商才弄不了拜託!!!

雖然你們只是不能讓他裸奔,可是我就是覺得很好笑喔XDD

那個,如果指的是人體實驗有複製來的過去記憶或生活經驗的話……好ㄅ。

哦那個麥田,好的看來他們交代了XDD

啊啊啊啊這種命定的相遇竟然是Jason!!!

嗚嗚嗚真的沒有Timmy我好糾結嗷嗚嗚嗚,可是Jason獲救了又覺得好棒QQQQ

S2 EP7-9

Krypto委屈屈QQQ

等等,忘記許久的那個Dick的幻覺Bruce又出現了,而且超ㄎㄧㄤ!!

我以為Bruce不怎麼會露臉,但怎麼就存在感這麼強烈啦XDD

然後前塵往事好沉重呃呃呃(倒地

真的沒人受得了蝙蝠家的玩法啦QQQQ

Jason也不行怒撤退,嗯嗯,這真是太正常了QQQQ

抱頭準備被收拾的Dick,無比同意喪鐘說話的字幕(。


S2 EP10

等等Dick你想蹲監獄所以襲警……自以為贖罪幼稚死了啊!!!

之前自己在那邊說是為了收留小朋友所以重弄的泰坦呢www

就算全世界都不理你,你記得你塔裡還有Gar跟Conner嗎!!啊!!!

而且你全部的熟人都懂這件事是怎麼回事XDDD

然後www夜翼竟然要換認同起源,好ㄅXDD

本來以為有起色了,但是沒有XDD

S2 EP11-13

Rachel狀態穩定了,但是Titans沒有會惹事的成員好像哪裡不行一樣,所以Conner跟Gar又出事了XDD

然後Gar整個衰,明明是一個應該讓人照顧的年紀,結果只有他為了心智年齡更小(?)的Conner疲於奔命。

什麼啦這群大人……不,說起來還是Dick撿大家回來又不好好顧的錯啊啊啊啊——

結果心軟的前輩們因為Bruce的手段相聚,然後又去救小孩了……

HELLO?我以為你們讓蝙蝠俠出現是不行ㄉ啊?

而且Bruce才不會親自出來叫別人去救人,他只會寫完全部計畫瞞著所有人消失,幹完事情再回來啊。
這部的Bruce明顯也是這樣,不然才不會養出這樣的Dick啊XDDD
OK但這點最後有解釋,是Rachel無意識的魔力捏出來的幻象,好(?)

然後Kori看起來沒電了,說是失去異能,原因不明,是曬太陽沒用了嗎?

沒有道理因為王座換人你就沒電吧?你自己都說能力是與生俱來的啊!!!

等等!!!

夜翼裝出現了好帥,太棒了嗚嗚嗚QQQ

好,他們集結的原因我沒有很想接受,但好吧救小孩要緊,不然對方又要被關回實驗室多可憐。

總之把該營救的小朋友救回來,很好很好。

——但Donna死在高壓電塔下真的不知道在幹嘛,你們只是想壓一下快樂的氣氛,還是因為要召喚Jason團圓(?)所以要死個人嗎?啊?

這太瞎了我不行,真的不行。

抱頭準備被收拾的Dick,無比同意喪鐘說話的字幕(。


整體心得

如果Titans S1在談的是黑暗,S2在談的可能是……信任?

這季很大的篇幅都在前一代泰坦身上,我心情複雜。

當然對Dick來說,信任一直是他的問題,他自己在隊友指出的時候都說了:「我不是那樣被養大的。」

哎,這版的Dick整體對我來說更像人,他一直很憤怒,就……他心裡還在解決他跟Bruce的問題。

我沒有追全部的漫,但總體印象我覺得他看起來比我印象中的夜翼更憤怒許多,也更壓抑更不知道怎麼跟小孩相處。

(我甚至覺得他比N52夜翼漫結尾Bruce叫他去當特務的時候還要更憤怒XDDD)

不知道是成長時期的關係還是「影集就是獨立宇宙」的關係XDD

放一張(看不出來但)生氣氣的喪鐘


總之這麼生氣這麼橫衝直撞又想自我犧牲的Dick真的造成一堆麻煩,比如上面的喪鐘會這麼森77,某種程度上,嗯……

Dick違背諾言結果鬧出命案,或跟隊友擬好計畫,然後自己脫稿演出之類的orz

也不是Dawn或Hank或Donna都沒有惹過麻煩,但就是……

這齣的Dick感覺很卡在某個青少年階段,他管Rachel他們,但又沒有好好顧,這就……不行啊XDDD

難怪大家生氣氣喔拜託XDD

對了,這一副還有S3的樣子。

這季主線很認真處理的Conner起源跟喪鐘家,說真的我只認真看了Conner的事,然後對喪鐘兒女跟泰坦的愛恨情仇無感。

我以為我會像S1一樣看完後覺得喜歡Rachel跟喜歡Gar那樣,喜歡一些本來不熟的角色。

不過,嗯……沒有。

對Rose我覺得無感,可能是安排給她跟Jason的感情戲讓我太問號,而Jericho……這孩子太衰了,我沒有很期待他當超級英雄。

好吧,整體來說是緊湊,但我好像是因為Dick跟Conner追完的狀態,沒有特別著迷,真的要給評價的話,我可能更喜歡S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