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腿上的棉花
左腿上的棉花

無業女子日記。

沒想到自己能撐到第五個月 || 職場日誌・左腿上的棉花

說要把每天光怪陸離的職場心得寫下來,結果又這樣過了一個月。每天依然上班下班,回家幫狗兒子把屎把尿,滑滑手機打打手遊,帶著「哎,又要上班了。」的心情入睡。

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公司又來來去去幾個人,看到群組發來一封組織調整通知,其中一段寫道「因應未來挑戰的策略佈局,我們的組織表屬於動態調整型...」好像很合理?但如果深知內部狀況,只會覺得幽默荒誕。工作情緒依然起起伏伏,大小鳥事依然不減,盡可能減少與八卦之人接觸,減少說話,減少發表意見,避免掉入暴風圈,想起面試前查公司評價看到「政治鬥爭」「目標不明確」等等,只能說離職員工都非常實在呢。

關於現在進行中的系列,不想妥協自己美感接受不了的東西,不想後話當時是因為別人的要求而動搖改變,因為大家只看到你拿出來的結品,一句好醜或好美,根本不會知道這些過程有多少曲折心酸。

最近因為與新進組員對『禮貌』的認知不同,感到很大的震撼,未經同意隨意翻動其他同事桌上的物品,被提醒卻回說被告密,這裡好不開放???還有對於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完全沒有意識,因此被說龜毛,當下很無語,但現在想想對方完全不覺得自己有錯,也是滿幽默的呢。

致新進組員:
請不要隨便翻動別人的東西,尤其是私人物品!
講話時請注意社交距離,絕對不是因為我討厭你。
不要一直和我說你變胖,說你羨慕瘦子,不要和我說這件衣服胖子沒辦法穿。
很抱歉,你身在一個以貌取人的行業。
請你接受你自己的身體,不然就去減肥,去工作,閉上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