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傑克不跑步聊數據
叉傑克不跑步聊數據

XJack aka RunningQuotient 共同創辦人 aka CSIE PhD Candidate aka 跑者 來自台灣

【宣告】一百篇跑步實戰應用文章挑戰,開跑!

(编辑过)

在親身親歷過生命的脆弱後,我重新審思還有哪些承諾過的事還沒完成,除了答應陪伴家人的遊山玩水外,第一個浮現出來的居然是「取得博士學位」。

剛考上東華資工博士班後第一次回雲林老家圍爐過新年,記得阿罵那時緊緊抓住我的手很興奮地跟我說「咱扣嘎阿謀波速,哩係桃幾勒!(我們許家還沒有出過博士,你是第一位!)」我只能苦苦回應說「阿姆系波速啦!挖壓溝系哈辛。(還不是博士啦,我只是學生)」就這樣每次過年都要上演相同的戲碼。

念到第四年取得博士候選人資格後,卻在因緣際會下創業,當已經投入了全部的積蓄,肯定是要百分百投入所有時間,不計成本為了公司打拼。想當然,完全無法同時兼顧學業,只好先暫時停下原本的學術研究論文。

那年回老家,阿罵卻出現跟往年不同的問法,變成是要我答應她,一定要把博士學位拿到,成為許家第一位博士。我心裡雖然是想著等我事業有成後,再回來念博士也不遲啊,但嘴巴上還是承諾阿罵我一定會拿到博士。

沒幾個月後,阿罵就離開我們了。

創業的分秒必爭很快就把這事情淡忘了,但卻在手術室外等候時冒出來,對啊,這是一直深埋在我內心深處很想完成的任務,卻因為繁瑣的公司事務,遲遲沒有辦法開始,如果現在不做,以後還有機會能夠完成這個承諾嗎?

逐一將身邊資源好好審視,除了原本資訊工程相關領域的指導教授、資訊學業界同學與程式設計技能,兩位一起創業的夥伴都是熱愛鑽研數據的狂人,還有數十位合作跑步教練的知識,幾位運動科學界權威的顧問與教授,以及擁有千萬筆以亞洲人為主的大數據庫,啊,還有可愛的老婆跟女兒。

團隊部分成員

這些湊在一起,應該可以跨領域結合資訊工程與運動科學,打造出一篇能夠真正實務應用並且擁有學術價值的論文吧。我想這篇不但會是擁有千萬級測資與眾不同的博士論文,還會是能夠實實在在地幫助到真正會應用運動科學在跑步訓練上的跑者,特別是數據以生活在台灣的跑者為主,完全是在地化的大型研究啊。

現在,要開啟第一步,在我規畫要進行大量的論文閱讀外,也需要收集各位在跑步上遇到的問題,若能夠應用相關論文上的知識轉化成實際問題的解決方案,變成一篇又一篇的文章分享,相信在完成一百篇的同時,我的論文應該也能夠同時完成了!

在此邀請您,如果在跑步上有遇到問題或是對於跑步運動科學有所疑惑,都歡迎填寫此表單分享給我喔! → https://bit.ly/37ieofP

預計每週一會挑選一個主題或是一個問題,與您分享我的看法。被選中的朋友也會贈送一個小小禮物以示感謝。

創業前上節目聊聊「電玩」與自己的論文研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