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yu
Xiyu

Weekly Update 004 From Xiyu

My thoughts in Oct 11 - Oct 23 👓 ——沉沉浮浮。

Dear friend:

How is your week going so far? Hope your life went on well as expected, at least under control, or did not out of control, in the past two weeks! I did not feel like organizing my thoughts and writing a letter last weekend, hope you don’t mind. 

我也不知道应如何总结过去的这两周。

上一周时,很多想收尾的事情没收尾。“收尾”所需时间和繁冗度可能还远远大于“进行时”的。直观表现,就是怎么这么多细枝末节要关注!相比妥协收场,烂尾好正常,因为好简单。

这一周的周一上午就很顺利:膝盖没有在体育课中途罢工,我吃饭更加intuitively,而不是迷信“到饭点了所以吃饭”…..I treated it as a sign. Turned out everything did go on well this week. Sometime I feel like intuition is so surprisingly accurate, and I should learn to trust it. 

这两周状态差别的最直观反应,就是我的手机屏幕使用时间:上周无时无刻都吸附着手机,从喜欢睡前看很久无意义的新闻和购物车也不愿意睡觉,第二天又起不来,丰富多彩过日子的可能性都玩掉了;这周的前几天,我有试着每天只开一会儿的朋友圈,一次性刷完一天的,而不是一会儿就打开看一下。今天看了手机的屏幕使用时间周报,不过好像也没有差别很大。never mind。

还有一个反映日子过得如何的,是我的拼多多购物账单。看到我当时买过什么面包,是全麦的还是碱水的;买过什么奇怪的零食,紫薯芋泥饼,鹅肝肠,奶疙瘩…;就联系起来了那时的日子。我愿称之为“拼多多记日法”。

Xiyu’s Definition 

This is a whole new chapter! These days I noticed some intriguing definitions for common while abstract words. Hope you find it reasonable. Pictures in this chapter were taken when I was going somewhere. 

Paradise is where you are. 

Happiness is, when you hope this moment never ends, or 时时回味。

Fate is the voice that always sings at the back of your mind

我的黄金年代:各种想法如云朵在天上飘着,如星星般忽隐忽现。什么也想不清楚,时间也等不了我什么想清楚。

Road trip(ish)s (by bike, during weekdays)

十月十二日

一时兴起骑了八公里的车,专门探一个面包店。去时正好是黄昏,回时天已完全黑了。面包又贵又不合我口味,不过路上风景美极了。以后这般出来走走就能被阳光治愈的机会,应多给自己些。

好多人一起过马路哇。

走在北二环的高架桥下。

面包房在胡同里一个小楼的二层。目及之处无高楼,竟也成了奢侈之事。

Road trips (by bike)

一时兴起骑了八公里的车,专门探一个面包店。去时正好是黄昏,回时天已完全黑了。面包又贵又不合我口味,不过路上风景美极了。

回去后,我发现我还蛮喜欢在白天和黑夜的交界处时出来走走,感受着天空不知觉地变了颜色。

十月二十二日

最近好像没那么反感长距离通勤了。

周五,当有一个晚上可以闲逛时,上班远的好处就有了:哪辆公交先来,就上哪辆。反正大方向是对的,反正我一辆公交到不了家,反正这车都往城里开。上这辆可以逛三里屯,那辆可以去亚运村,另外一辆到东直门…无论怎么走,都算离家近了点。于是我跳上了第一辆到达车站的公交车——只因偶然发现,它通向我一直想再次拜访的另一家面包房。

一次超满意的购物。新种草了Chibatta,因为它很薄,我可以吃到很多脆皮。同时它内层又很软,有淡淡发酵的麦香味。

好多路牌儿名儿都好美。

吃吃喝喝:What is the moment that you realized “it is autumn already”?

当三轮儿水果摊儿卖的是珍珠柿子、苹果 、冬枣儿和烤红薯。

当炒栗子店开始排满了顾客。

当街上出现了冰糖葫芦。

当食堂阿姨用被子盖住食物来保温时,我也想整一个这样的被子,躺在糖三角和馅儿饼之间。

生活观察

最近意识到我对身边人的生活更感兴趣了。估计是因为自己开始实习赚钱,从象牙塔中探出了个头,才明白每天起早贪黑挣的那点钱已经被生活悉数吞掉后的不容易。也更明白琐碎碾压过一切后依然饱有热情和希望,已是非常值得敬佩的。陈年喜老师叙述“以中年的健康换家人多活一会儿”和“什么时候倒下什么时候停止工作的老年北漂”的播客,讲东北下岗潮影响了的一代人《冬泳》,描述芝加哥南部ghetto的《无耻之徒》,记录美国后工业化消极影响的《下沉年代》,都是我顶喜爱的故事。

在牙科诊所,牙医是很有权力的。在他们的命令下,无论谁,都只得乖乖躺好,张着大嘴。但拥有此般权威,不代表他们不能穿着拖鞋上班。

社交媒体使“别来无恙”失去意义:我早就该跟很多人断联系了,他们应该是我怀念的一部分,但是我依旧可以从无数条朋友圈,无数条消息看到他们每天的生活。有时觉得挺没意思的,但也觉得没必要点进他们的profile,设置成“不看他的朋友圈”。毕竟现实生活都这么孤单了,总不能社交媒体也不咋看吧。

最近听到一种说法,叫“社交媒体本意要解决的孤独,可能还没它制造的孤独多。”lol

另:我校早饭真不健康。我一去就吃麻团儿。下次不去了。


对自己的观察

I am currently absorbing useful mindsets. 

最近很喜欢晚上十点多加餐,但是十一点多准备睡觉时胃又很难受。不加餐吧,心里总想着。看了一个公众号,号主建议“与其不允许自己吃,不如告诉自己:我被允许吃这类食物,只是我可以推后点儿再吃,比如明天早上。”

最近因为准备申请,不得不与很多人,包括自己,硬着头皮多次沟通,请人办事。当人不那么快地回消息时,当之后提交申请半年没消息时,要尝试说服自己:If it’s right, it happens.

我最近也很喜欢在同一个地方摸爬滚打,不过都是一些小事情:今天没赶上这班按时来的地铁,下次就想一定要赶上;今天没看懂的代码,明天一定要进步一点点;今天吃了一家馆子撑得很难受,第二天中午一定会继续点这家,看看自己这次能不能点少一点;这个周末没有早起,下周末一定要试试看早起……貌似是个很powerful的性格特征呢。我也很惊讶自己这种“将挫折视作挑战”的心态,好像是这半年才逐渐形成的。不知道它会领我去什么地方。

I really talked a lot haha!! November is coming, with more midterms. I’ve got so many materials to write, which deadlines are approaching. I guess you also gotta face a lot of pressures. Hope we can both live a life with no regrets.

Hope you also can share me your thoughts, if you got time, and willing to write something down. Hey, my inbox is always open!

Wish you all the best!

Sincerely,

Xiyu Wa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