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yu
Xiyu

2020Matters年度問卷

【2020Matters年度問卷】

  1.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原来这个学期真的只有一个人吃饭!没有饭友!thx to食堂的防疫隔板,过的很开心(一个人恰饭时多干了很多很多饭看了好多好多剧 刷了很多手机)
  2.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什么是意义感?噢,可能是在春季学期成绩出来发现考的都很好的时候吧。原来我是可以克服一些原本以为无法逾越的事情的。我不是苟延残喘天天给家里惹事儿给自己添堵的废物啦!nice
  3.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我爹困在武汉半年没回来。在这半年里他被他八十五岁的颤颤巍巍的刚动过不知道多少个心脏手术的他的爹照顾得更加身宽体胖。事实证明即使人到他妈五十六岁也能当他妈的爹宝男。technically这也不算事件啦不过我现在还没重拾与外界共情的能力,所以写不了什么“事件”。希望2021能捡起这个能力。
  4.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如何改变:学会社交软件持续性骚扰我的朋友们,让我获得了间歇性心理健康;被迫向内吸收,不像年初一样糟糕地浮躁;原来很多人就算很久没联系,在你崩溃的时候也愿意帮你,这我可惊了。居然还有人cares about me ) 疫情过去一定会去做的:好像没有?我已经get used to 这个生活节奏了。是否疫情模式我还是这么过。
  5.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我在暑假刚开始时认为自己超厉害可以做很多事!野心巨大!于是揽了超多活TT但实际上人的改变不会一蹴而就,在决策暑假任务时我选择性忽略我
  6.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比起每天都看上去很浪很快乐很潇洒,坚持日常而boring的生活更有意义。
  7.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学会更多地听取身体的信号:为了了解它我去医院做了许多检查;发现在午饭晚饭的时候食量也是可以控制的(还需要多加练习);学会分清渴和饿,喝了更多水(碳酸饮料也没少喝);以及更加关注肠胃运动。就像我也没有更喜欢现在的我,我没有更喜欢现在自己的身体。我只是更感恩它。
  8.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主动:记录饮食和记录每天都干啥!记录让我重新获得了对生活的一点点控制感。被动:我会不由自主地逛超市。大超市小超市便利店都逛。路过就逛。把所有货架逛一圈儿之后啥也不买。
  9.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今年又是精神食粮贫瘠的一年呢((没怎么看书也没怎么看电影,歌儿听的挺多的但是也没有很常听的。倒是找到了更好的看新闻、听播客、听音乐的平台。最常听的歌是告五人的与海无关demo。
  10.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po一张12月31日在bnds校医院门口的aed和笑猫的合影。这个地方总是可以给我相信世界没有那么糟的理由。如果明年也一定会熬夜的话,我希望我死得其所(不是)明年试着少熬点夜8
31th Dec. 2020, in BNDS


  1. 請填空:2020,courage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