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風禾子
木風禾子

初心忘るべからず ◆ Live your Life ◆ I❤⑤

Ⓢ木曜雑談丨我慢慢跟上

這些人,不是誰派來的,而是自己走出來的

從零開始

從取得EMT-1後,也過了漫長的日子...

中間還複訓了一次8小時…

但,技術學著不用就是會忘記!

平常很強健又不容易受傷,或是小傷口就放著不管的我…

再這樣下去可能連最簡單的包紮都會有問題(笑)

最近剛好遇到家鄉迎媽祖,在屋哩大姊的邀約下…

由她跟在地醫療救護團的學長報備後…

大姊因為有別的任務,我隻身跟著早就加入的Y學長去實習…

Y學長是去年一起上EMT-1課程認識的高中生弟弟…

雖然他也是去年底才取得證照,但他早早就加入救護團…

是有很多實際救護團經驗的前輩!

這次就跟著他一起當在路上飄來飄去的醫療救護團…


關於醫療救護團

實習醫療護團一開始是由幾位家鄉在地有救護經驗的EMT組成的…

因為台灣的宮廟文化盛行,每年也都有大小不同的遶境或進香活動…

小型活動少說也有百人,大型活動要到上千上萬人也是常見…

某年,從四個人開始…

為了可能走到腳抽筋、長水泡、跌倒受傷等等狀況的人們服務…

就這樣,一步一腳印,低調地像花蝴蝶在路上飛來飛去…

那份令人感動的心意,就這樣慢慢地發散出去…

現在有活動一號召的話,都會有來自各地上百人來支援參加…

成員除了擁有不同職業的EMT-1,還有許多醫院的醫生跟護理人員等等…

從之前在迎王祭時就發現他們的存在,也時不時觀注著他們…

那時不曉得,原來有一天我也可以帶著簡單的心意走進團隊…

因為參與救護團的人數眾多,而且真的來自台灣各地…

大家不分前後輩,男生就叫學長,女生就叫學姊…

所以,對於有嚴重臉盲的我來說,完全沒有認人的困難…

照片來源/鄭諾FACEBOOK

腳痛請找我

雖然我是一個新手生面孔…

但我這次行走間獲得了學姊給的一面旗!

Y學長和我互相在對方背上別上旗幟,繼續跟著隊伍前進…

學長姊最常說的就是…

不要等傷者來找我們,我們要自己去發現誰不舒服

所以跟在遶境的隊伍後,要隨時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看有沒有需要幫助的人…

鑑於有些人可能害羞不敢搭腔,或不知如何開口求救…

大家都會時不時主動詢問看起來不OK的對象有沒有哪裡需要舒緩或幫助…

也有人很有經驗,一看到我們就知道可以需求一些簡單的救護…

我覺得學長姊的理念,很好!

雖然我還有很多不足,但我想我會繼續默默磨我自己這把劍…

希望在經驗的累積中,能更加成熟且自在地去貢獻自己可以做的…


剛好今天看到這新聞…

東港救護義消帶領醫療隨香客 連4天守護東港蝦米媽遶境

就是這樣一群人,讓人覺得很美好!

借用某救護團志工說的…

這些人,不是誰派來的,而是自己走出來的!

❤願我們所在的世界,都這麼單純美好而溫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