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風禾子
木風禾子

初心忘るべからず ◆ Live your Life ◆ I❤⑤

Ⓢ木曜雑談丨人生下台一鞠躬

안녕

每個人總有那麼一天

每個人總會迎來那麼一天…

可能是因為壽終正寢…

可能是因為病痛…

可能是因為天外飛來的意外…

不管是什麼原因,總會迎來要下台一鞠躬的時候…

所以對於人生最後的課題,一直也沒有什麼畏懼…

關於DNR

前陣子,余家二姊因為癌症離世的新聞狂播…

記得有則訪問余天大哥的新聞,余天大哥提到余家二姊有透露希望讓她離開的訊息,但因為捨不得,他無法什麼都不做就讓親愛的女兒離開。

後來才知道余家二姊已經自己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

雖然家人有百般不捨,最後還是尊重了余家二姊的決定,放手讓她遠離痛苦。

看到這個新聞時…我跟我家大姊說…

如果哪天我有什麼意外,在不管做什麼醫療都無法回復的那種情況下,如果遇到危急時,也不要急救。

事後想想,其實我好像早在很多年前,就在健保卡內註記拒絕心肺復甦術或維生醫療(DDo not resuscitation,DNR)。

即使面臨生死那瞬間,親友們可能有各種捨不得,但我自己還是傾向能夠好好地離開,才是美好的句點。

身後一切從簡

最近因為有位認識的長輩告別病痛去當小天使…

在餐桌上和家人聊起....

可以不用放佛經給我聽,也不要只給我吃菜...

記得幫我準備美式咖啡+卡拉雞腿堡...

然後...突然想到...

自己除了早早備註好DNR,我還簽好器官跟大體捐贈...

那這樣....

我還可以吃到卡拉雞腿堡嗎😂😂😂


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記得屋哩阿爸也曾說過...

以後當他下台一鞠躬時,因為喜歡山林,火化後可以不用放在什麼塔,最好能回歸他最愛的山林...

但是阿爸啊...

我們頂多只能爬爬低海拔的山丘,沒辦法爬高山上百岳啊👉👈

看來,我們是一家對生死不太忌諱的家庭,可以事先談談想要的身後,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吧...


希望下台那天可以優雅地告別...不要滑跤跌個狗吃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