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風禾子
木風禾子

初心忘るべからず ◆ Live your Life ◆ I❤⑤

Ⓢ木曜雑談丨活在當下無憂無慮

生命不是在取悅他人,而是好好做自己!!
想過去是憂鬱,想未來會焦慮,活在當下無憂無慮。

今天看到某個社群聊天室有人分享了這張內容的彩虹卡。

覺得說得還蠻實在的,於是分享到一個三人小群組。

G說: 她現階段面臨人生轉折,每天都是憂鬱+焦慮! 想走不能走的現況… 老闆到底是愛還是只是出於一種老員工的照顧…

看完我直接是滿頭黑人問號???

想走不能走?!有這種事~~~ 只要下定決心,沒有什麼工作是想走不能走的… (還是我比較狠心XDDD)

和C都覺得G被困在自己設的小圈圈裡… 不是走不了,是被主管用她的責任心把她綁在原地…

搞到C直接下重話,直白地回了一串讓我內心忍不住拍手叫好的話…

如果G的狀況很好,每天工作不要說很開心,但至少還算愉悅的話…

我們也不會對她說什麼…

但重點在…

她的狀況很不好!!!

心理狀況不好!

身體狀況不好!

已經影響到她的身心如此不堪!

對我們來說,她就是處在一個不適合她的地方了。

偏偏我們這位G小姐,又。非。常。固。執!!!

我們只能慶幸,至少她不開心還會跟我們吐吐口水…

公司內也有一個伙伴了解她的狀況,陪她聊天…

不然,到底要怎麼搶救我們可愛的朋友啊~~~~~

想要好的生活就努力成為好的自己!

和C都是透過工作以外的生活在充實自己的人生!

我們都努力不被工作綁架!

看到被工作綑綁的朋友就滿滿心疼!

只是,我們誰都不能替她做決定,只能在一旁陪伴!

陪伴之於任何事,其實很有用!

只是不得不說,偶而我們也會擔心陪伴之外的那些時間…

會有些什麼不速之客(包括任何想法)…

期待某個瞬間,我們親愛的朋友可以真心地找到…

她想要且願意勇敢踏出去的生活方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