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風禾子
木風禾子

初心忘るべからず ◆ Live your Life ◆ I❤⑤

木曜雑談丨追逐怪物的人(非書評)

怪物,是天生的?還是後天造成的?
犯罪測寫就像寫作一樣,
你能給電腦所有的文法、句型和風格的規則,
但電腦還是寫不出一本書來。

---約翰.道格拉斯《破案神探》

身為一個熱愛名偵探柯南、金田一、哈利波特(?)等等的懸疑推理迷…

只要日韓有與這類相關的影劇、綜藝一直都是口袋名單!

(其實我也知道美劇很多,但…不知道為我目前就只放眼東方XDDD)

前陣子看了《解讀惡之心的人們》(악의 마음을 읽는 자들)這部韓劇後,就買了它的原著小說《追逐怪物的人》(악의 마음을 읽는 자들: 국내 최초 프로파일러의 연쇄살인 추적기)來拜讀。

追逐怪物的人

文字跟影劇呈現,果然還是有不同的想像空間跟沖擊啊!

不過我覺得這部韓劇拍得很不錯!

書裡描述了權日勇(권일용)如何成為從一名在現場走跳的警察一路突破重圍,進而成為韓國第一位犯罪側寫師的過程,以及經手的一些案件的內容。

大概是從信號(시그널)這部韓劇開始接觸到「犯罪側寫師」這個名稱!從那時就一直覺得這職稱很酷!但看了劇、看了書、還有之前權日勇的訪問才慢慢理解到,這五個字所代表的,不是「很酷」,而是「沈重的負荷與責任」啊!

話說…看到接近書末才知道,原來信號裡的助理編劇也有曾任犯罪側寫師的履歷,甚至金憓秀(김혜수)在劇中的綽號「點五」也與那位助理編劇有關!真是太驚喜了!

不追劇的時間,會多出很多!拿來看書,真的剛好而已~~


怪物,是天生的?還是後天造成的?

「人性本善」比起「人性本惡」,更接近我的想法!

但看得書、報導、文章、類戲劇等等的愈來愈多後…

也會對「人類」這個生物,產生很多問號!!

至於怪物,到底天生還後天造成,嗯~~我現在還是無解就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