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風禾子
木風禾子

初心忘るべからず ◆ Live your Life ◆ I❤⑤

Ⓢ時光機丨野外挑戰營

有天醒來,我的金魚腦突然想到,之前在探路客的某篇留言中有提過摔進水溝的事。所以今天就跟著不知是禾子還是瓜子的木風一起搭乘時光機,咻咻咻地回到那時候吧~~~Let's go~~
山林挑戰非常有趣
前言:喝牛奶長大的跟牛一樣喜歡玩泥巴?!

因為出生後只喝了一個月母奶就改喝奶粉ㄋㄟㄋㄟ,阿母常開玩笑說木風禾子不知是不是喝太多牛奶,個性跟牛一樣「恰七」不受控。當時學校的操場還是紅磚土,每天回家鞋子、制服裙擺都是紅土,完全是鄉下野孩子模樣無誤!跟我家姊姊完全是大反差,加上幼稚園玩的太開心自在,當時一整個被培養成自由奔放的個性。

其實要我靜下來看書、寫作文、書法,也是可以的,只是一玩起來也是一個小瘋子。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也是家中忙內(老么)的關係,爸媽完全就是放任我自行成長,只要我沒有做不對的事情或行為,都讓我自由自在地做自己喜歡、有興趣的事。還好我也是乖乖地成長,除了個性比較奇怪,沒有走歪!(應該)

失去記憶的那一年,我還記得...

對於國一生活,不知為何印象非常薄弱。雖然記得同學,但有些同學覺得我應該不可能忘記的小細節真的有點失憶。我甚至曾經懷疑過是不是出過什麼小意外,為何單單就忘了那一年!但,事實證明,我可能就只是金魚腦,記性差而已XD

記得那年暑假,我和一些同學一起報名茂林山區三天兩夜的挑戰營活動。需要自己背著自己的流浪天涯小包包到山裡,然後和伙伴一起搭帳棚、升火煮飯等等的野外體驗活動。山區配備就是當時覺得兇狠的教官們!

有沒有那麼衰啊~

報到時,教官已幫大家分好組,記得我好像是第二中隊第七小隊。

一開始教官們要先教導國一的大家搭帳棚,我們那組剛好被選為示範組! 所謂示範組並不是教官幫我們搭,而是教官一個指令,我們一個動作!完成時真的覺得很開心,「那是我們自己完成的帳棚耶!」一種不知道繩子其實拉得不夠緊,不知道因此下雨後它會整個塌掉的自信跟無知XD

等大家的帳棚都搭好後,要開始升火煮晚餐!嘿~~我說教官吶~~這根本來不及好嗎!在一陣兵慌馬亂當中,也算是順利升好火,放上大鍋煮飯!結果就是煮了個三層飯,最下面是焦的、中間一層熟的,上面則是半生不熟…但大家仍舊吃得很開心,畢竟是自己做的嘛!一回生二回熟,相信下一餐我們會更好!

吃完晚餐就是洗澡時間。不知該說運氣差?還是運氣好!女生洗澡間竟然故。障。了!沒有水是哪招!!! 教官指示,全部都到男生用的浴室洗!(臉都嚇綠了)

因為女生浴室是一間一間,男生則是中間一個大池,全部人就圍在大池旁洗!一點都沒錯,就跟早期軍教片裡演的那樣!大。家。坦。誠。相。見。吧!

辜且不論同一批洗澡的有認識跟不認識的人,在那個時代、那個幼齒的年紀,要在別人面前脫得一絲不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記得第一天晚上,同學們一個脫的比一個還慢,遮東遮西,雖然理解明明妳有的我都有,我有的妳也有,頂多就是大小形容不一而已,但還是非常害羞!但第二晚時,不曉得是不是經過一天共患難,還是怎樣受到什麼刺激,一個脫的比一個還快,除了洗自己,還有空瞄別人!真心覺得人的適應力真的很驚人。

晚上教官集合了大家,說要去夜探山區!最令人期待的山區夜遊耶!光想就覺得興奮,大家拿著手電筒跟著前面的隊伍慢慢前進!

途中,不知為何!隨行教官的對講機開。得。超。大。聲!裡面傳來…『…稍早茂林山邊村莊發生兇殺案,有一家人被滅口,目前已知兇手逃至茂林山區,請大家留意!如發現可疑人士請……

WHAT!! 剛是說『茂林山區』嗎?! 啊不就是這裡?! 所以這裡現在有殺人犯嗎?! 我們會通通死翹翹嗎?!.......各種想在不停地在腦中浮現……

但教官不動,我們也不動!只見全員都慢慢被引領至前方的溪岸空地。

教官『因為目前…』刪掉一些重點字,大致告知了大家剛剛不小心透過對講機聽到的內容。

『等等我們會分幾小隊幾小隊慢慢走回營地,大家記得提高警覺、不要吵鬧,也不要拿手電筒亂照,要隨時注意前後左右的同學……』教官嚴肅的表情讓我們全部都不敢亂動!

依著教官的分配,在輪到我們之前的幾個男生小隊出發了。不久就聽到前方發出各種大吼大叫的聲音,教官說男生們真的很不聽話,吵吵鬧鬧的,妳們不要跟他們一樣。而準備出發的我們是由三、四組女生小隊組成,其實大家的臉色應該都是青筍筍,把手電筒放下巴應該可以演個鬼片之類的!

出發前一刻,教官:『害怕的話,可以把兩手的食指+中指合併放在太陽穴旁邊,專心默念著我會平安無事,就會沒事到營區了』傻不隆咚的傻女孩們,倒是很認真地跟著教室的指示做了!(想想那畫面…哦!我不敢想像XDDD)

一群人一起抱著無比虔誠的心做著星爺的動作XD
勇敢的少女們!出發吧!

換到我們了!換到我們了!換到我們了!

我是最後一小隊,所以走在最右邊,右手邊沒有人,感覺真沒有安全感!

出發沒多久,因為不敢開手電筒,大家一直是循著月光前進,沒多久,左邊的小隊開始躁動尖叫,還沒反應過來,我和幾個同小隊的伙伴已經躺在另一個有點陌生的地方!

『啊~~原來剛剛在山路右邊,有一條約一公尺深的乾涸水溝,我掉下來了!不如乾脆就躺在這裡不出聲,等教官來救我好了』正當這個想法萌生出來,突然一個滿臉鮮血還纏著繃帶的人跳下一公尺深的水溝,那個人甚至想要開口跟我們講話的樣子,但早已嚇得原本東倒西歪躺在溝底的大家,突然神力大暴發,瞬間就回到地面上,往前狂奔!

是的!我瞬間又回到地面上了。我也不知道怎麼回到地面上的!可能我前一秒瞬間練就了輕功!回到地面上時,旁邊的人早已不知道是哪個小隊的,只見大家像逃命似地往前狂跑。最後甚至和前面的小隊都結合在一起,變成一大陀人一起前進。大家還不忘把手按在太陽穴旁,努力祈禱著!

不知走了多久,突然看到前面有一道光! 啊~~不是天使光,是營區的光啊!但此時跟天使光一樣璀燦動人…

大家的腳步愈來愈急!愈來愈急!只要抵達營區,我就獲救了!

但,怎麼好像有點不對! 眼前出現的,是一群像是帶著惡作劇笑容的大小惡魔們?!

『小心,有水』才聽到這句話的瞬間,就一腳踩進水坑裡,但顧不得腳下的泥濘,因為突然頓悟,我們全都中了教官惡整大家的計!!

不過還好一切都是假的! 沒有殺人犯!沒有人被殺! 只有一群人,真實又傻氣地把手抵在太陽穴旁,娛樂了另一群人!

總算走到營區,有一些臉生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出現,詢問是否有人受傷?!低頭看看自己,原來我的膝蓋受傷了!大哥哥溫柔地牽著我的手,走向一旁擦藥去。哇嗚~~原來世界上真的有天使…

而這一晚,我只覺得,我好累!

重遊舊地

早上一切準備就緒後,教官集合還一臉疲憊的大家。

只見前方的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奇特」的物品。

教官一一將失物舉高,請大家出來認領昨天丟失的物品!

隨著舉高高的物品,走出去的人不多,但笑的人愈來愈多。

手錶、帽子這些都算正常!還有一雙完整的鞋子是怎樣?! 看著教官拿起一個鞋墊時,全場笑翻!! 聽說那個鞋墊是留在一顆石頭上,對!沒有鞋子,只有鞋墊!

在一番的失物招領後,教官重新領著大家說要再走一回昨晚的路。 看著教官帶著邪惡的笑容說要讓大家看看昨晚的逃亡路線,真的是惡魔無誤。

『誰是○○○』不遠的前方突然傳來我的名字!

『我』聽到教官詢問就是直覺地舉手大聲回報。

『哦!昨天掉到水溝裡啊』教官用超大音量邊詢問,邊返還我的名牌。

『呃…對………』

早上醒來才跟同學說我找不到名牌不知掉哪去?!不知會不會被教官念?! 沒想到名牌瞬間就出賣了我啊!壞屎了…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掉到一公尺深的水溝的嘛!這也算是我們一行人的特別奇遇啊!我不丟臉、我不丢臉、我不丟臉、我不丟臉!

要不是昨晚教官打扮得太真實,跟鬼怪一樣,一出場直接把左邊的小伙伴們嚇歪到往右邊狂擠,才讓我們最右邊的小隊連兇手是人是鬼的正面都還沒看到,日輪刀也還來不出鞘就全數在水溝底陣亡!所以我們一點都不丟臉…但其實也可以不用這麼大聲啦~~

喜歡山林

我很喜歡山林,雖然我很會暈車,但我喜歡山林。

參加挑戰營是因為在山區,所以吸引我?! 還是我懷念弄得髒兮兮還不會被念的美好?! 但我喜歡接近大自然,即使我怕一堆蟲。

記得那年的挑戰營後,隔年也參加了挑戰營!但茂林好像因為颱風路斷還什麼的被封了,所以隔年去的挑戰營跟第一年比起來,環境有如天堂!所以我再也沒有摔到水溝了,算是值得慶幸的事吧!

當年摔進水溝時也摔傷了右腳膝蓋,而且好死不死剛好直接摔中小學時的膝蓋舊傷,從此,我的右腳膝蓋成了預言家!可預言天氣好壞、是否變天!是不是很棒棒!!XDDDDD

終於潛入金魚腦的世界,把這段…嗯!有點久遠,很久遠的記憶挖了出來!寫著的同時,也想起當時的點點滴滴! 人是不是到了某個年紀後,會突然記得很多小時候的事啊?!我好像有這種症頭,而且愈近的反而愈模糊!

為了我難能可貴的老回憶,哪天有機會再搭時光機回到過去看看吧!



探路客舊文整理(原文發於2021/03/1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