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風禾子
木風禾子

初心忘るべからず ◆ Live your Life ◆ I❤⑤

ⓂⒶⓎⒹⒶⓎ丨㊄迷妹入坑篇

你還記得哪一年哪一天成為迷妹或迷弟的嗎?!

有這麼一句話流傳著「一生中一定要看一場五月天的演唱會」。

到底,這句話是從哪裡來的?! → 其實我也蠻想知道的。

因為木風禾子追星年代有點漫長,首篇就先從「入坑」開始講起好了。

如果有看過韓劇「她的私生活 (그녀의 사생활) 」的朋友,可能會很有同感。

雖然台灣沒有什麼像韓國的站哥站姐文化,但追星嘛,全世界應該都一樣。

沒看過的朋友也不要緊張,因為這篇沒有要討論這部深得我心的韓劇啦!

只是裡面有提到一些名詞(像是入坑等等)跟一些追星族群的心態,深有同感想分享而已。


回到入坑正題。

五月天於1997年3月29日於七號公園(現大安森林公園)正式以五月天的名字登台表演,但於1999年7月7日發行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時才算是正式出道。那時,我還只是個對音樂有興趣,但對追星沒概念的窮學生(現在也是窮,只是早已脫離學生身份)。

因為身邊有喜歡五月天的同學,所以也會跟著留意他們,大概是知道誰是誰的程度。加上是學生身份,也沒有什麼追星的錢啊…
直到那天,我看了人生中第一場五月天演唱會後,從此就抱持著可以吃白吐司過活,但生活中不可以沒有五月天的信念一直到現在。

2001年8月25日.七夕情人節

那是五月天要去當兵前,你要去哪裡演唱會的高雄場次。

剛好同學獲得幾張演唱會貴賓券,大家邀約之下,就一起進場去看五月天囉。

人生第一場五月天專場是貴賓券引我入門

對我來說,那是一場充滿愛與回憶的演唱會。

不但是石頭的求婚場,也因為是當兵前,有點像是告別演唱會的概念(當時的時候,並沒有當完兵還可以繼續回歸的樂團前例),在下著大雨的夜裡,雨水澆不熄現場歌迷的熱情,事實上,根本也分不清臉上是雨水還是淚水了。

看完真的很難以形容那份感覺,內心的悸動究竟是以什麼速度在穿透我全身的細胞,我到現在還是想不起來。

從那天起,我正式入坑,成為了五月天的小跟班之一。(當時還沒有五迷這種稱號)


2001年8月25日到今年剛好是第20年。

我的入坑年,通過了20年的考驗,邁入成年。

這些年,每分每秒都很慶幸自己喜歡的人是五月天。

每一段小故事都有他們的陪伴,未來,也要一路相隨啊~~



也請各路五迷親辜們多多指教,歡迎相愛相殺(但不要真的殺)唷~~~

最後,如果剛剛好也是五迷,或是其他明星藝人(國內外皆可)…

快來分享屬於你的入坑故事吧~~


舊文整理(原文發於2021/10/09)

成為五迷的日子,在2022的不久將來,即將迎來21歲生日!
這一年…依舊因為新冠而少了許多相見的機會…
但相信不久的未來,我們終會相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