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翔的貓
飛翔的貓

塔羅初級學習

(编辑过)
想要學習塔羅牌,或者,想成為塔羅牌高手,第一個需要知道的,就是塔羅牌是什麼?

一、塔羅牌是什麼?

想要學習塔羅牌,或者,想成為塔羅牌高手,第一個需要知道的,就是塔羅牌是什麼?

要問塔羅牌是什麼?就要再往上追,塔羅牌的起源。但是,這個起源卻是不確定的,有太多的學說:古埃及學說、義大利學說、吉普賽學說、猶太學說、古印度學說、古羅馬學說、希伯來學說……我是實用主義者,所以,對這方面沒有深入研究。

這裡我想提到一個流派,叫泛神論。這是西方的一個組織,由一大批世界頂尖的人物聚在一起,建的一個群。他們不贊同宗教,也不贊同科學,他們是獨立在宗教與科學之外,相信萬物有靈。

如何從小白成為塔羅牌占卜高手?X

這裡也有個問題,泛神論的源起在哪裡?也許可以追溯到中國的原始道教,追溯到莊子,或者印度教的梵。其實,沒有什麼源起,就是自然地在世界各地形成的一種觀念。泛神論,和中國老百姓相信的“天”是一樣的。中國人相信的天,並不是指玉皇大帝,而是看不見摸不著但存在的東西,就是道,就是規律。所以小說『遙遠的救世主』裏有句話總結得很到位:神即道,道法自然,如來。

為什麼要提到泛神論?我覺得,塔羅牌這個東東的產生,和泛神論的產生相仿,在本質與內容上也近似。它並不是由某個人或某些人突發奇想而創造出來的,而是,這種思想體系在世界各地都普遍地存在,並且,都以某種形式呈現出來。然後,有些人,把這些元素搜集整理,組合起來,就形成了我們現在看到的塔羅牌。

如何從小白成為塔羅牌占卜高手?

這個產生過程,很象中國的漢字。中國在秦以前,有很多小國家,每個小國家都有一種文字,同一個字,會有很多不同的寫法。然後,秦始皇統一全國後,看著頭大,就說,綜合一下,用一種文字吧,就變成了一種文字。

如何從小白成為塔羅牌占卜高手?

六書通裏的“巫”字。秦以前不同地方“巫”字的寫法。

塔羅牌,英文叫“TAROT”,是取自埃及語的tar(道)和ro(王)兩詞,含有“王道”的意思。所以,塔羅牌就是“王道”之學。又或者說,塔羅牌傳遞的就是“道”。這個,和中國的易經極其相似,同時也與『道德經』所講相似,『道德經』講的也是道,易經講的也是道,乃至於佛學,也是道。

所以,學塔羅牌,就是學道,修習塔羅牌就是修道。這應該是塔羅牌的創作者的初衷。

二、如何學習塔羅牌?

明白了塔羅牌是什麼,就知道該如何學習塔羅牌了。塔羅牌,是把“道”用圖畫符號的管道呈現在紙上,所以,把這些圖畫符號研究透,就得”道“了。這些圖畫符號是什麼?就是牌義。所以,學習塔羅牌,根本來說,就是學習牌義。

所以,塔羅牌是助人成長的東東,是教人如何做到天人合一、知道規律並按規律辦事。就是明道,行道,證道。而這個道,就隱含在78張牌上,把這78張牌研究透,就明道悟道了。


有很多人問我一直在學習的塔羅牌網站是哪個

我一直在用的是下面這個塔羅牌占卜網站

魔法塔羅牌線上占卜今日十二上升星座配對運勢星盤日期查詢

有塔羅牌免費占卜,情感復合魔法儀式和塔羅學習資料

三、如何成為塔羅牌占卜高手?

每一個玩塔羅牌的朋友,都想成為占卜高手?那如何做到呢?其時,前面講的兩點明白了,做到了,就自然成為占卜高手了。因為,如果真的把塔羅牌研究透,你就差不多相當於明心見性了,你就把卡巴拉神秘學的教義掌握了,你就通神了!有神通了!

塔羅師,這個師不是隨便叫的,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人家來找你,你給人家算,算完之後呢?你得把人家往正道上引,得給人指個明道,這才是真正的占卜!而這個前提,你得是個過來人,你自己得明道,你對整個的人生,對世間的一切關係,得看得透透地,這樣才能給別人指引。如果自己心裡都是稀裡糊塗的,那不指錯道才怪呢!

易經講究象數理占,占卜只是易經的功能之一。孔夫子專注於”理“,把易理講得很透,奠定了他聖人的地位。後世玩占卜的,玩得再好,地位也沒有超過孔子的。理就是道,所以叫道理。這才是覈心,才是根本。塔羅牌也是如此。占卜只是塔羅牌的一個外顯的功能,而根本的價值,在於隱含於牌中的教義。

所以,大家玩塔羅牌,我不建議把重心放在占卜上,還是多去鑽研牌義的好。牌義研究透了,占卜自然就會了,就准了。

也不建議太多關注牌陣,我是從來都沒研究牌陣,我明白了塔羅牌的運作原理之後就可以自己隨心設計牌陣了。我給人解牌,很多時候,都是我沒見過的牌陣,但是,一點都不影響我解牌。

最好的學習方式就是單張練習。這個,我玩了很長時間,我對牌義的理解,就是得益於此。每天抽一張牌,拿這張牌和自己一天的情况相對照,細細地品味這張牌上的畫面與現實的關係。日久天長,這種對牌的理解才是最深刻的。不需要記牌解,我從來不記牌解,要去領會。最好,自己重新解析。我把78張牌解析了一遍,所以,我大概理解了每一張牌。


一開始玩,最好不要給別人算。給自己算可以,身邊很好的朋友,玩玩可以。但建議沒有把握的時候,不要給人看。就好比你是醫生,要學打針,先紮自己,學會了再給別人紮。直接在別人身上紮,紮出問題,那是要負責任的。玩塔羅牌沒有醫療事故,但是,有業力。如果解錯了,給人指的方向偏了,是要擔這個業力的。

一開始玩塔羅牌,我和很多朋友一樣,什麼事都要占一下。不過,很快我就沉到對牌義的研究中了。而現在,最近幾年,每一年我給自己占卜的次數不會超過三次。我極少給自己占卜。善易不占,真正把這個東西研究透了,就明道了,什麼事情不用占卜就明白了來龍去脈和結果。一切都是水到渠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