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聊產業
懶人聊產業

🙌台灣在地經營,發掘商機的電子報 🌱佈局企業低碳、智慧轉型、ESG大趨勢 🌐減碳諮詢及合作 : xjlkowij@duck.com

《市場動盪的生存秘笈》白話反脆弱的投資策略

自從2020年疫情後,世界轉變的速度,遠大於以前,喜歡不定時來個「重要消息」,加上程式交易的盛行,黑天鵝變得無所不在,出現頻率變高,不再像以前久久才一次大崩跌,那身為資金不多的小蝦米,如何抵禦大鯨魚的震撼彈,是各投資人一直很在意的課題。

為什麼需要反脆弱

假設你今天是個股市、加密貨幣的投資人,牛市前期賺滿滿,但到了即將邁入熊市的時期,如果手上持有「佔全部資金90%以上」的股票、加密貨幣的現貨及合約,屆時的帳戶盈虧,會是滿滿的負數,欲哭無淚。

反脆弱的本質,就是讓投資人「即使遇到最糟糕的情況,依然不會受到太大傷害」。

同時帶著劍與盾的「槓鈴策略」

常見的總資金配置比例,是持有90%現金或穩定收益的理財產品,10%買風險較高的股票、加密貨幣,比例也可以調整成80%+20%

這樣一來,就算遭遇行情大跌,高風險投資的虧損,就被限制在總資金10~20%以內,你還有90~80%的資金,去考慮加倉以前看好,但價格太高的投資項目,或空手觀望市場。

在行情大漲時,這10~20%的高風險投資,就有機會帶來大量利潤,這就達成槓鈴策略的目標「虧損有限,收益無限」。



我是懶人書架,如果對我製作的內容感興趣,歡迎去我的IGPodcast逛逛,希望藉此讓更多人一起學會自我提升、開拓眼界,也能請我吃一份小點心,感謝您的閱讀,我們下次見。

小貼士 : 想閱讀我整系列的文章,可以在Matters搜尋「#懶人進化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