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聊產業
懶人聊產業

🙌台灣在地經營,發掘商機的電子報 🌱佈局企業低碳、智慧轉型、ESG大趨勢 🌐減碳諮詢及合作 : xjlkowij@duck.com

給未來人的11個價值觀 | 可以冷漠,但別對自己的生活冷漠

我們這一代不一樣了,哪裡不一樣? 當我們走進一家餐廳,大家都拿著手機觀看社群媒體的有趣影片、閱讀感興趣的文章,或是為剛送上門的餐點拍照打卡,不會有太多人們的閒聊聲。

當你拿起手機,可以隨時Call朋友Online手遊,一聲hey google設定早8鬧鐘,出遊用相機記錄美食及美景...

科技進步的好處多多,帶來生活質量提升及方便,網路也讓人們接觸到更多知識,關注自己感興趣的內容,還能認識與自己價值觀相似的人,社交不再依賴於現實中的某個群體。

包括自己也參加過幾次聊天群組的小聚會,還挺有趣,大家聊的很嗨~但離我最近的生活圈,卻異常的寧靜,這就是我要說的!

當所有人都專注在手上的螢幕,演算法和APP的推薦機制,讓人縮在自己感興趣的小泡泡裡,人與人之間的想法差異將擴大,有種「現實距離很近,心卻很遙遠」的即視感,科技冷漠,其實是必然的未來趨勢 !

不禁思考,既然社會在變化,我們能做些什麼改變,來因應這種趨勢,以下分成3大方向,提出了11個價值觀,學起來,必能派上用場...



一、人際價值觀

  1. 忌談論他人八卦: 訊息的流通擴散變快了,而且你永遠不曉得「別人私底下在談論什麼」,說話也應小心謹慎,別因為小事葬送名聲,更避免惹禍上身。
  2. 別跟不熟的人,談太多私事: 尤其職場人脈不宜談心,更慎防被惡意人士當謠言散布。
  3. 找個能放心談心訴苦的好麻吉: 能在落魄時挺你,聽你訴說心事及開導你的人,請仔細審視你身邊有沒有這號人物。
  4. 持續認識不同興趣的朋友: 交友圈越廣,會見識到各種不同想法,看世界的角度因此更多元,且在你需要幫助時,它們或許能幫上什麼。

二、愛情價值觀

  1. 戀愛並非人生萬事的第一順位: 什麼決定都圍繞愛情轉,當面臨一段感情結束,你將手足無措、迷失自我,且沒能力面對未來挑戰(無抗風險能力)。
  2. 持續突破自己: 別因為擁有愛情,忽略原先的目標,放棄提升自己(提升抗風險能力)。
  3. 不過度的付出: 過度討好,這只會讓你顯得廉價自卑,對方或許會感動,但絕不會「動心」。

三、成長價值觀

  1. 說到做到: 建立最基本的責任感,有人喜歡「說說而已」,並不會真正去實踐,自然不被他人信任。
  2. 打理好自己: 是產生自信的根本,至少穿搭不隨便,重要行程噴個淡淡的香水,給人一個好印象。
  3. 不"過度"跟別人比較: 專注跟自己比賽,每天不斷進步、累積經驗跟實力。
  4. 大膽以「成長導向」做決定: 若報酬>風險,且風險不是死亡,代表這件事可以嘗試,你會有所收穫。
思維的改變,將使你人生有突破性的發展,當你脫離目標的軌道,這11項可以牢記在心,時刻提醒自己,莫忘初衷 ! 我也仍需加油,陪伴各位讀者們一起提升~
💕努力的路上有你我相伴,你最近為了什麼目標拚命? 留言與大家分享吧~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很讚,記得給個拍手,也歡迎理性討論~

🔎IG傳送門我的網站統整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