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in_ruu_
xiin_ruu_

馬來西亞人,目前台灣就讀碩士班。 27歲的逃離,不曉得會不會後悔,但是至少比繼續待在那裡停滯不前的好...吧?

27歲從零開始逃離現狀-1-一切起源P1

在面試的時候,主管表示:“你現在的文憑也只能拿到這樣的薪水。”

說到為什麼會有逃離的想法,需要把時間拉回2016年。

雖然裡我們的標題故事還有點距離,可能會分開好幾段,但請聽我娓娓道來。

當時從新加坡某藝術學院畢業的我,對未來還是有憧憬的,去公司面試,成功拿到自己喜歡的工作,那是多麼幸福的事。

當然,事情永遠不會如願以償。

在4-5個月裡歷經各種面試失敗,期待薪資一再再的調低,最後調到當地的基本薪資還要再低的數字,總算找到一份在廣告牌製作的公司的工作。真的,找到這份工作的時候並沒有興奮的心情,只有慘敗的心情。為什麼不能夠找到薪資比較好的工作,是我的能力不足嗎?作品不符合主流嗎?之後也沒有多想的開始成為社會人的第一份工作。

雖然這份工作只做了一年多的時間,但當時這份工作做的十分辛苦,不是在設計上的困難,而是在這間製作公司裡除了設計以外的排山倒海的工作。專案製作監督進度、和廠商聯繫、和客戶協調、和生產部溝通、和裝置團隊解釋、除了上班的第一天以外,每天都加班工作時數每天都幾乎湊滿12小時。這份工作做著做著,我的神經也開始一天天的逐漸緊繃,每天都在鬧鐘響起前起來,甚至被驚醒。

其實我是遇到困難會馬上逃跑的人,中學期間的各種打工都是遇到矛頭不對就拔腿就跑的人。但正職工作不一樣,一個必然會在履歷表留下痕跡的工作,不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內說辭職就辭職。在開始那份工作到結束,我每一天都在想著辭職,想著,做完這個月跟老闆請辭吧,想著,做完這半年跟老闆請辭吧。想著想著,一年過去了,雖然中間有加薪兩次,但那個錢數對我來說沒有起到振奮的作用。

在我工作的這段期間,身邊一些朋友也在台灣的大學畢業後繼續報讀當地的研究所。他們的選擇在慢慢的一點一滴的影響我接下來的想法。

在去新加坡之前,本來是打算跟著班上其他同學一起申請台灣的大學的時候,收到了先前報考的新加坡某藝術學院的錄取通知書,更加上新加坡政府對外國學生的貸學金。在家人的勸導和我自己該死的軟耳根子下,我當下放棄台灣大學的申請,轉向接受那間藝術學院的錄取。即使如此,去台灣讀書成了我心裡的未待辦事項,被隱藏在深處。但即使如此當時我並不是想去到台灣,而是想申請新加坡當地的大學。

嗯,說了有點多,加下來的發展請讓我留到下一個篇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