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mometer
Thermometer

只有一只眼睛,甚好。

读后感 3 怎样正面说出自己的负面感受或者要求

Speak Up! Christian Assertiveness by Randolph K Sanders H.Newton Malony
  1. 用 我遇到的问题开始,不是指责别人的行为
  2. 问题导向,不是分析别人的动机
  3. 自己想好希望有怎么样直接的结果
  4. 可以问一下反馈,我这样说、做, 你感觉怎样? 
  5. 要直接说 不,或者给时间想想。
  6.  可以特别问清楚别人称赞你的事情,具体一些
  7. 练习,需要找伙伴

上面是这本书的主要内容,琢磨自己怎么应用时,有人告诉我他的情商很低,我心里虽然笑着同意,嘴里提醒他:“你妈妈情商很高呀。其实自省一下,我的情商也很低。”

不料他惊讶地看着我:“你居然自己知道!还不错。”

默默继续自省…

1.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情绪,怎么去调节呢?可以去问问别人?

2.开心幸福的事情,自己悄悄知道就好。

3.不开心的事情要让人知道,给别人能帮助你的机会,这是谦卑。


其实所有惹恼你我的事情,都能让你我更了解自己和别人。

所以有情绪,有冲突,是一个认识自己和别人的机会。

我不喜欢被冤枉,被贬低。估计别人也一样。

别人不开心,是个机会认识他,帮助他,为他祷告的时刻。

所以生气,有负面情绪,是个机会,把机会给耶稣,生气时更要祷告依靠主。

负面情绪的时刻是依靠圣灵的时刻,是需要耶稣得胜的时刻,是亲近神的时刻。

不住地祷告是正面表达负面情绪的方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情緒起伏跌宕,謝謝你的支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