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mometer
Thermometer

只有一只眼睛,甚好。

暢談讀聖經3 關於父女

幾乎每一個父親都愛女兒。怎樣祝福女兒?怎样让父亲开心?

美好的父女关系的一个模版,我看是旧约《士师记》 里迦勒与他女儿押撒。

”迦勒兄弟基纳斯的儿子俄陀聂夺取了那城,迦勒就把女儿押撒给他为妻。押撒过门的时候,劝丈夫向她父亲求一块田。押撒一下驴,迦勒问她说:“你要什么?”她说:“求你赐福给我,你既将我安置在南地,求你也给我水泉。”迦勒就把上泉下泉赐给她。

(士师记 1:12-15 和合本)

父亲迦勒爱女儿,有智慧地找到一个勇士给女儿做丈夫;并且在女儿还没开口的时候,主动问女儿要什么?并赐给女儿双倍的礼物。

父爱如山,父亲是爱女儿的,只管开口求。

这个女儿押撒很会听从爸爸的,并且也会向爸爸求。

世上也有糊涂的父亲,比如《士师记》里的耶弗他。

耶弗他回米斯巴到了自己的家,不料,他女儿n着鼓跳舞出来迎接他,是他独生的,此外无儿无女。耶弗他看见她,就撕裂衣服,说:“哀哉!我的女儿啊,你使我甚是愁苦,叫我作难了;因为我已经向耶和华开口许愿,不能挽回。”他女儿回答说:“父啊,你既向耶和华开口,就当照你口中所说的向我行,因耶和华已经在仇敌亚扪人身上为你报仇”;又对父亲说:“有一件事求你允准:容我去两个月,与同伴在山上,好哀哭我终为处女。”耶弗他说:“你去吧!

(士师记 11:34-38 和合本)

自己糊涂的老爸耶弗他、也是勇士,却瞎许愿害了女儿,也不知道怎样为女儿解套 ,悲剧啊 。

女儿也很爱爸爸耶弗他,牺牲自己成全老爸,自己成了燔祭,爸爸也痛苦,没有活多久。其实她如果认识神的话,可以求老爸解套,或者逃走?

在新约里 我们看看会为女儿解套的父亲,睚鲁 。

有一个管会堂的,名叫睚鲁,来俯伏在耶稣脚前,求耶稣到他家里去;因他有一个独生女儿,约有十二岁,快要死了。(路加福音 8:41-42 和合本)

有爸爸求耶稣,女儿真的好起来  因为耶稣是爱,耶稣有权柄消除一切的问题。

你看,在去医治睚鲁的路上,耶稣远途还医治了那血漏的女人,并且

耶稣对她说:“女儿,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去吧!”

(路加福音 8:48 和合本)

做女儿的通过认识耶稣,相信神的父爱,求一得二,病得医治,死里复活 。

女儿安好,为父的迦勒和睚鲁必开心满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