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mometer
Thermometer

只有一只眼睛,甚好。

隔離音樂《擁抱每一天》和《啟示的預言》

隔離中,看新冠還環繞世界,望烏克蘭之戰火,祈禱,再聽2021的音樂會。

♫當苦惱圍繞你左右,當路途黯淡無光;開心窗,讓新鮮空氣,注滿你的心靈♫

♫我们走每一天,我们愛每一天!让我接納擁抱,今天的一切⋯♫

我第一次聽到《擁抱每一天》這首诗歌,是2021的五月的一个禮拜日。本來這是三十年前,卡帶時期的老詩歌,當鐘傳道,为我們再現時,我不僅感同身受那內心的苦惱和憂愁,同时也深深,被那愛和希望所吸引。

30年前的老歌好像是在唱2022年的今天

詩歌的第一段,就像在敘述我們當下被封鎖的處境:

“烦人的新冠,

還在圍繞着我們,

跨国探親的路途,

勞苦伤神⋯⋯⋯

能不惆悵嗎?”

我伤感緊閉的心窗,一下子被那抒情的歌聲,打開了。

詩歌的第二段,像一位醫師,在輕聲地叮囑:

“不要隱藏你的空虛,

不要遮蓋你的孤獨,

讓我們,一起來,

用愛勇敢面對

今天的一切⋯⋯”

誠摯的歌聲,裊裊餘音,我如沐浴在愛的陽光里,陶醉著、溫暖著,盼望著⋯⋯

好聽的歌聲,既能表達人內心的世界,又能撫慰人受傷的心靈,还把喜悅和盼望,帶給了我。讓我想起,箴言中所說的:「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當世界刚開始被新冠影響的時候,鐘傳道已召集奧克蘭創樂詩班,近二十家教會的歌手,從2019年12月開始,排練《啟示的預言》。這是由著名聖樂作曲家梅廣文博士,按聖經的最後一卷書《啓示錄》創作的最新合唱作品。《啟示錄》是一部關於新天新地的預言書,書上說:「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的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了,因為日期近了。」

蒙福的我,親身體驗了,這現場音樂的震撼力。那是21年七月的週末,見證了創樂詩班《啟示的預言》在紐西蘭的第一場演出。

再聽,就像走進了一個音樂的寶藏:那經過十八個月的磨練,詩班成員美妙的歌声,直擊我心。

他们或缓缓清唱,或激扬高歌,或彼此帮衬;

他們像美善的天使,在那无尽的爱中演繹歌唱⋯⋯


感恩疫情世代的音樂會,為封闭的生活帶來喜樂,讓我了解了世界的方向和結局。


聽到的人必定是有福的,讓我們有福同享,讓我們再回味吧。


一流音樂,錄影,錄音,編輯


♫我们走每一天,我们愛每一天!

让我接納擁抱,今天的一切⋯♫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