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Y
LXY

声音艺术家,音乐人,声学空间设计师。关注艺术、历史、社会学、人类学、科学等多重领域。

李星宇—亚马逊寻声计划后记

究竟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事,我们一次一次去到遥远的地方,并不只是为了给已经枯竭的生活带来一丝慰藉。我时常建立一个系统,但也会反复推翻它,在自问每一个问题的时候,都会有所怀疑,直到做出下一个选择。亚马逊系列,一半是直觉,一半是被剥离、重构数次的动机。

讨论意义和无意义是一样的,我们或许习惯了这种评判机制,也习惯了符合大部分人的行为标准。无论你怎么去听这些作品,都与我无关,但其实这几张专辑,我想真正传达的是一种探索和反思。我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去质疑我,或者质疑他们自己,我们所谓的现实究竟和这遥远的梦一样的旅程有多大的区别,又或者有一种可能,他们的反面都是相同的。

亚马逊三部曲能带来的,不是语言可以解释的,否则也不会需要声音来诠释。时间、维度、感官交织在一起的瞬间,它是有一种诗意存在的,我执着于这样的表达,就如同声音在结束的下一秒就会永恒,黑胶唱片在播放的摩擦中消逝着自己的生命。一切我们终将失去的,都是时间的结晶,一切我们终将失去的,也是我们每个人本身。

创作最终还是给自己的,因为只有我能给予自己最彻底的打击,也能给予我倒下后再次站起来的勇气。我很庆幸在这样一个时代可以如此假装任性地活着,也庆幸至少到现在自己还算足够清醒。说些没头没尾的话才不像分别,说些没头没尾的话,才是一次真的休止。

不过有时候你知道有的路很危险,但你就是要去走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