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FUN
嘻哈FUN

吃喝生活觀點實感實記 懶散不熱血旅遊打混 跟著小孩一起學習長大

傳統是美德,過多就是「包袱」

今天最熱門的話題引起我興趣的就屬 青山宮遶境嗨整晚!林昶佐「爽了一整天」 這則真是令人振奮的又一次文化凌駕法律與人民權利之上最佳代表,而這也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

青山宮暗訪暨遶境祭典起源,相傳因瘟疫而起,青山王於妖魔鬼魅出沒的夜間出巡,藉此驅除瘟疫,之後成為艋舺盛事。
我是支持閃靈樂團的音樂,但造成他人困擾半夜放鞭炮,活動完全無視他人生活作息,FUCK OFF 幹

#日更挑戰 的挑戰  Day 5  話題 #遶境 #文化 #青山宮 #尊重

我認為傳承文化傳統也是為創新確定方向與目標的過程。從文化哲學的角度來看,人是一種目的性存在,而人的文化傳承一定要以文化創新為目的,因為一種文化之所以能夠“傳”,就在於它具有向未來成長的潛力或“可能性”。真正的傳統一定是活的,是對人們的當下生活具有影響性的。

文化活動根本是黑道展現實力舞台?

記憶是傳承文化,傳統的形式故然重要,但如果加入了眾多的人為因素,無形文化資產民俗活動不斷被無限擴張(電子花車?比基尼泳裝表演者?繞境就是垃圾隨手丟神明會原諒?)這些就是我想說的「傳統可以是美德,過多就是包袱」,簡單的一句話我祇想說出尊重文化與禮俗的展現,但應該以不影響他人生活為優先考慮。

”生活的節奏變化越快,我們越需要反思生活,而反思生活的價值標准又常常需要從我們的文化記憶(傳統)中去找尋。堅守住我們“應該堅守”的

尤其台灣路上最常見到的封路辦理私事,這類事情實在令人無言以對,時代在前進,也許過去的文化與風氣可以予許這麼做,適當的保有傳統令人尊重,而這種無限上綱的罵人不尊重?以自己的方便優先為立足點罵人???過去農業時代沒有汽機車,村莊裡遇到喜慶或有人往生,封路一下是沒什麼大礙,現在是工商社會,汽機車多,人口也比過去密集,還繼續延用百年以前的做法…?

也不用碼掉用戶了!在論壇蠻容易找到的酸民文化代表平台
  • 宗教的信仰應以尊重為優先考量,基本上祇要是以「愛」為名,相信都是值得信任。(這篇短文的應該會被宗教迷靠北...but I don't care la)

來開個話題👉#日更挑戰 我祇想挑戰一週即可,話題完全隨興自由

下面這段蠻重要的,以後我也要提醒一下!

馬上前往 Like Land 註冊(推薦一名就有100like)

喜歡我的文章嗎? 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追蹤嘻哈FUN
願意的請按下面的拍手5次!我可以得到讚賞!不拍也沒關係,感謝您看到這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