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FUN
嘻哈FUN

吃喝生活觀點實感實記 懶散不熱血旅遊打混 跟著小孩一起學習長大

美食的定義是5星評論嗎?

平價絕對美食在彰化的XXX小吃

在加入部落客所寫的第一篇文章「台中北區」美味的牛滷肉飯 

發佈日期是在2020/09/09那一天,這是我第一篇BLOG文章,所以一開始所寫的內容也選擇與大部份的創文者相似的「美食」評比文,爾後至今天為止算了一下也祇寫了三篇有關吃的文章;「民以食為天,吃飯皇帝大」,關於吃這件大事在現今網路的方便下,應該有絕大多數的人在確定店家後,接下來的動作就是谷哥某店的評論,來決定是否前往消費。

一開始決定寫文章時就知道自己不是那種會奉承婀娜的個性,實感實記是我的初心,對於美食好不好吃可以說是見仁見智,且食物本來就可受公平之事(這在法律上是有定義的),當下的心情好壞其實都有可能決定了這家店我可能給的評價。

好吃絕不吝嗇分享

我也是凡夫俗子成員,我會不會給店家一顆星呢?   答案是肯定的

在我去過的許多店家(不一定是餐廳),如果有給我特別強烈的感受,我一定毫不猶豫的,當下在大眾的評論給下「好」 或「負」評,但絕對不會評論完後什麼都不寫,或是亂寫一些八七內容的文。

今天中午一如往常的前往喜歡的店家買便當(店名就不說了!因為還是好吃的),這間的主菜、配菜還加甜食幾乎每次訂購菜色內容與擺放空間都相當不錯,價格更是非常的OK,使用的便當盒材質也算相當不錯。
重點來囉!今天訂完後,準備打開享用,發現餐盒明顯的變廉價品質,主菜配菜全擺成一陀就算了!其實我是沒太介意,而原本透明的盒蓋本來是用的是扣住的,今天居然用膠帶左右各黏了長長兩條,打開不易之外,還整個把盒蓋撕破,OMGD !!!這是我喜愛的店家???從原本開店時非常客氣有禮的服務,到現在生意太好電話不接、手忙腳亂,這些可能都還好能接受,重點是那些最早堅持的那些,對於食物的堅持果真像許多人說的,生意好就會變啦!我很堅持美食的精神要 莫忘初心 莫忘初心 啊!
這間是我中午訂購當下立馬寫下的,店家的回應挺強硬的,我少一顆星是希望他們改善
同一間店也有其他人意見差不多,寧可因為成本的漲價,適度的調整應該是能接受的
好評激賞的一定也給予正面回應
某夜市小吃攤我留的言,鏗鏘有力的回應,但他們好像沒在理評論的
這是我去過一家有跟名廚拍照的小吃店,當天跟他們請求小碗需要,不好意思不提供,臉比大便臭

我不像業配文或是店家要我打卡送小菜就隨便寫個兩句換獎品,絕對有違我的初衷,所以我會寫下評論一定是想跟店家講些可以進步或改善的!但有很多店家好像完全無法忍受看到別人的建議,祇要不是五顆星馬上跳出來,這也算人知常情吧!要知道就連米其林餐廳也不可能全部得到所有的人認可。有時無聲勝有聲,安安靜靜的把提到的缺點改進,我相信美食的精神存在,客人永不會流失的!

美食不外乎 服務 / 氣氛 / 餐點 / 價格 都能達到用餐者的標準,就是美食;未必要豪華或精緻,但是最起碼要做到衛生、安全、營養、健康,也要關心到客人的感受。

***最近發現一家1.7顆星的店,找時間一定要親身去試試


每篇文末都有這個圖,拍拍手給個讚賞祇要用 FB或IG就可以簡單註冊

化讚為賞
My LinkTree - 嘻哈FUN 連結
點選連結 - 現在就馬上前往 Like Land 註冊(推薦一名就有100like)
好文閱讀 - 「你的CP值不一定是我的CP值」
好文閱讀 - 「台中東區」阿蓮米粉湯,意外的好食美味,可再訪
好文閱讀 - 台中南屯區飽滿的 幸福烘焙 泡芙專賣店 佛心爆漿卡士達醬
訂閱追蹤  Instagram  貼文調整中 / 電台 Podcast  嘻哈FUN 音頻調整中
Podcast 製作工具,讓世界聽到你的聲音 註冊推廌碼 MBGTY3NW 

我是嘻哈FUN,這裡沒有放嘻哈樂,祇有我快樂的講講幹話,喜歡不喜歡都可以在上面的連結看看,一切都在草創中,聽不爽想要DISS我的都歡迎

  • 在靠杯教育路上實記 學習是快樂來源 美食有 必比登 一定也要有 敗比登 
  • 真實的感覺來做個比較 旅行態度因人而異 
  • 帶著學習的心態旅行才會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