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FUN
嘻哈FUN

吃喝生活觀點實感實記 懶散不熱血旅遊打混 跟著小孩一起學習長大

HI!男性更年期來敲門囉!我來了~

BACK TO KENTING BY 嘻哈FUN


今年快滿48歲了!人生過半,從沒想過"更年期"會如此到來在我身上,在發文前查找了有沒有像我一樣正在經歷這段"旅程"的同路男人,但問了古哥所找到的資料,清一色都是專欄或是保健醫療的各類文章,又或是兒女發問父親的狀況,很少很少男生願意承認自己的更年期到來了!

HI!更年期,我要來囉!

中年不是危機


祇能用這樣灰諧的語氣,來寫寫自己目前正在經歷的一切事情!

今年二月疫情爆發後,自身某個每年都會做的工作,站在第一排被開槍直接打倒後,可能因為這樣的壓力,讓更年期好發應該是在五十多歲後(其實也差不遠了!)提早來敲門。

因為初期我開始很容易煩燥,常不由自主的胸悶沒有理由的,也可能是天氣悶熱,一開始我是這麼想的,也就一直沒在理,但隨著症狀愈來愈明顯,去看了心臟科、腸胃科都找不出任何原因,檢查出來的報告一切都是正常。這中間還因為這樣也去看了身心科,開了一堆藥,但我心想不應該這樣;剛好有朋友是護理人員,建議我去泌尿科抽血檢查。

噹啷~~幾天後報告出來了!非常確定我身體的某個數值連低標都沒達到,醫生就直接說了你這就是更年期了啦!不用懷疑了!醫生:「你是不是身體到處有問題,但去檢查都找不出病因?」...幹!真的耶!原來這就是男性更年期的感覺!真的好難適應,也謝謝我太太一直都能陪我聊天,當我情緒不太穩定時,她都支持我做一切我想做的事,包括寫寫BLOG,在PODCAST找到空間可以說說話,不會因我坐在電腦前太久而撈叨!

從確認更年期來找我至今大概三個月了(實際應該更久吧!)說說有什麼明顯的狀況是跟那些專欄寫的有沒有一樣;應該在每個人身上都有大小不一的狀況發生。


1.突然之間短期記憶變的很糟,一目十行過目即忘,哈哈!

2.情緒變的很急促,腦袋永遠有想不完的事,但一直跳躍式的思考,這很不好!

3.會突然變的很沒有耐心,且正義感大爆發,很容易看一件事不對,脫口而出指正。(有一次因為有人插隊,被我直接現場大聲問「為什麼插隊」讓那人很難看,而且我一直問,當時講話也變的急促,非常不給那個插隊的父親面子,他還帶著兩個小孩,我直問你這樣怎麼教小孩禮貌?後來因為老婆說車來了!就把我拉走了!事後想想我好像不應該用這種方式!萬一那人不爽直接開幹,不就傷害到我的家人了?嗯~所以想想凡事都要在思考後在行動!

4.容易覺得疲累,感覺什麼事都沒做好就累更怪?

5.與人交談時,我會突然不知所措的講話,明明沒什麼事,但我的語言能力突然明顯受到影響,我會講話到一半突然語塞,想講的講不出來頓住,伴隨時胸口悶住,這點最常發生。在錄製Podcast音頻時,其實前幾集很明顯我講話很~~~不順,那不是我應有的表現,不過也沒打算刪,那也算是我的一個記錄!

[目前確定本人的podcast將以我專長的"教育"定位,教育可以說的很廣也是我最有興趣的,相信會一集一集的好轉的~

至於要如何改善,我已先由飲食控制加上每天小孩回家弄好他們吃飯後就出門在家附近以快走快跑交換,一天約一小時,似乎有點改善心悸的效果,所以會持續做,儘可能的保持心情,不讓自己莫名的煩燥去影響身邊的人,這是我目前能做的!希望這一切能快點恢復正常,必竟那個曾外向自信的那個我,等著我在出發啊!

HI,更年期,我跟你拼了啦~~

訂閱追蹤  Instagram  貼文調整中 / 電台 Podcast  嘻哈FUN 音頻調整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