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FUN
嘻哈FUN

吃喝生活觀點實感實記 懶散不熱血旅遊打混 跟著小孩一起學習長大

迷戀Clubhouse的後續記錄

在今年1/31寫下這篇 文章 並得到珍貴的邀請碼後,
開始了一個半月的奇妙有趣的聲音之旅
關於這旅程還在持續中ing...

CLUBHOUSE Xiha Fun

上面是我嘻哈FUN本人,用著親身的故事與來自不同領域的人們交流

在這段時間我認識了數據分析師瑪西代碼,給了我更多寫部落格的建議良言

在種種的薦言後,實際的體驗這個平台是需佔據使用者大部份的即時時間,應該說考驗使用者而使用了手機上計算方式,所得知的使用時數如下

使用此軟體一週後的時數相當的可觀,也顯示本人在CH的活躍程度。

在這裡我找到了屬於我的聲音平台,

58小時的使用量,還遇過一週130小時的深度中毒者,是開心快樂的中毒者

而那些曾經讓我們在近十幾年來最活躍使用的FB社群,平均使用時數,經過了這段時間,居然在本週少於五十分鐘。

體驗Clubhouse「很好玩」,每天都會遇到不同人,甚至變成現實中的朋友,

在這裡所有人的話語權都皆為平等,並且更能開設不同「主題」或「俱樂部」


有人說在這類的聊天房方式群組,能推進而找到同溫層的人們,當你追蹤的人數愈多,所在"河道"上看到更多不同類型的房間,也就更可以說跳脫同溫層?而實際上是真的如此呢?

以下套上瑪西代碼的話,值得深思

真正賦予平台及演算法生命的,還是用戶行為。就像Netflix的影片The Social Delimma說的,用戶使用平台的方式往往跟平台當初被設計的原意不同。
你覺得,因為言論與意識形態造成的衝突是誰的責任呢?是政府、科技公司、演算法、使用者,還是新聞從業人員?
而社群平台上那些牴觸我們意識形態的言論,是分化社會的元兇嗎?

對於CH聊天社群平台,每一樣東西都有流行,或許過一陣子就沒有了,每個平台都有自己的擁護者,無需斷定哪個老平台將消失或不曉得這個到底跑多久。語音比起文字傳遞資訊還算是比較快的溝通方式。

喜歡我的文章嗎? 用自己喜歡的方式 追蹤嘻哈FUN(本尊祇在CH出現)
願意的請按下面圖的拍手我可以得到讚賞!或是想按個愛心鼓勵我!
感謝您看到這兒~

#社群  #語音社群    #Clubhouse

#聲音  #故事  #Clubhouse  #語音社群  #心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