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FUN
嘻哈FUN

吃喝生活觀點實感實記 懶散不熱血旅遊打混 跟著小孩一起學習長大

防疫搞保單,下好請離手?

「保險」在某種層面是經濟金融工具,但要說應該和所有的金融工具並不一樣。如果以吃不吃虧、賺不賺錢的眼光去看待保險。那對你來說祇是一項參與保險公司的一項「對賭」工具,不是嗎?

#中共肺炎 #流行傳染病 #新冠肺炎 #防疫保單 #台灣產物保險 #嘻哈FUN

保險到底是不是賭博?

答案是對我來說【合法的對賭協議】,買保險是把風險轉移給專業保險公司。

保險與賭博有什麼不同?
  • 保險

用多數人的資金,去幫助因風險產生的損害,意在謀求多數人的經濟生活安定,將不確定的大損失,化成確定的小損失(保費),是屬於助人助己的方式

  • 賭博

是純粹以偶然發生的事件去決定輸贏,是將確定的損失(賭本)化成不確定的獲利(輸贏),是屬於損人不利己的


這次的由台灣產物保險推出的「防疫保單」,引出的大部份著重的討論點

  • 是不是有道德風險?
  • 這種病得了還有後遺症不保嗎?
  • 拿自己性命去賺這可能花不到的錢?不值得?

為何台產這張保單會受到市場關注?就三點「簡單、易懂、便宜」是關鍵?

臺灣產險公司一個月前推出法定傳染病防疫保單,投保規則簡單,若因法定傳染疾病,如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需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依投保金額不同(最高新台幣500元),可領5萬或10萬補償金。

保險業者老鳥回覆

簡單來說你得疫還要有程序前後,要真中獎能拿到理賠金可說是難喔!

在寫這篇大概查詢了一些相關的新聞與資料,其實這類的保單看起來就與賭場裡下注,是一樣的意思啊?賭自己會不會中獎得疫,買個保險心安(賭場也有這類的風險下注)

我不是保險業者,對於保險也算是有一定的認知,但這個防疫保單,左看右看斜看歪著看,怎麼看我都覺得就是合法的「賭博下注」,並且是由金管會核準。

但台產的防疫保單因據保險業者指出,「保險是大數法則,不該有風險累積的問題,之所以會停售,應該是保險局要求停賣」。

客戶贏了,身體健康,這就是保險最基本的精神。

參考資料:市售「防疫保單」大評比:魔鬼藏在細節裡,還是「純的」最便宜

製表:林逸婷醫師

有人也跟風買了超神「防疫保單」嗎?

可以聊聊為何要買?

買了之後有什麼感想?

出門有如神功護體?


而這類風險保單在市場上多如牛毛,還是那一句“你敢賭你不會中獎?“,利用人們對於未知的恐懼而產生的保單,主觀的來說,乾!就是"博疫"啊!講那麼多?

最後一句話~

下好離手,下好離手

任何人有$500都可以保喔!今天開始台產停售,還有其他優質保險公司承保,保你安心,保你健康

馬上前往 Like Land 註冊(推薦一名就有100like)

Like Land 2.0 定期贊助 嘻哈FUN 支持我更有動力寫出更多趣文

喜歡我的文章嗎? 用自己喜歡的方式 追蹤嘻哈FUN(FB持續成長中,IG有點廢了)

願意的請按下面圖的拍手我可以得到讚賞!或是想按個愛心鼓勵我!

感謝您看到這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