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FUN
嘻哈FUN

吃喝生活觀點實感實記 懶散不熱血旅遊打混 跟著小孩一起學習長大

選書「看」研究人格特質

最新單集 podcast - Hi,男人更年期,我跟你拼了
HI,男性更年期,我來囉!
訂閱追蹤  Instagram  貼文調整中 / 電台 Podcast  嘻哈FUN 音頻



人格特質決定了什麼樣的書能吸引你的目光

對於閱讀並不在行的我要拿什麼樣的書來分享呢?於是望向了我的書櫃,大部份的書籍都不是什麼言情小說或是長篇書籍,雜誌更是不能算書籍的分類;而個人鍾愛較具有特色且容易輕鬆閱讀的類型(例如烘焙作菜蠻吸引目光),下面這張照片是眾多收藏書籍裡陳年已久翻出且有特色的書籍!對我來說書籍並不一定是需要小說(雜誌不是我會想翻閱的)

廚房類的書籍居然也佔了蠻大一部份
這類的書佔了大概三分之一的書櫃

【 私 囊 】這類型影像述說型的書很吸引人

作者/攝影 王怡穎、Hiromi Lguchi、Will Farrow                    
出版日期 2006.09  ISNB:978-886-7009-13-5

這本書的特別之處可能與個人特質接近,喜歡在旅遊或空閒時間,看著四周的人、事、物,觀察人們有趣的不同之處,在街道上的人們穿著、舉動,甚至每個人的配件、包包,他們背後的故事又什麼呢?

這本書籍製成的方式運用了攝影/訪談的方式,光是出版這樣材切翻閱的內容就足以比個大姆指了!內容形形色色的人都有著意想不到的故事與他們包包裡的各式各樣的物品。

自介與包包/內容物品 Kay Vincent/畫很酷與設計很酷的衣服+配件/包包內有"行動的家"/包包裡有遊戲牌、錢包乆工呼吸器、假髮、農裝動物玩偶、溜冰 Disco入場證、日誌、素描本、口紅、球鞋、Oyster卡、衣物
自介與包包/內容物品 Marta Moure/美髮師/包內沒有任何有意義的物品/包包裝了畫筆、律生棉條、菸草、衣服、噴霧劑、手環、打火機,另一個袋子.....(秘密
小孩的包包當然祇有玩具
自介與包包/內容物品 Peta Waddington/平面設計、DJ、是個媽/救命包,我常想像如果自己被綁架,一定要做好萬全準備/內容:錢包、手機、可以寫的東西、口紅、鑰匙、雨傘、筆記、口香糖、濕紙巾;Roy的包包裡有玩具、水、還有備用的衣服
自介與包包/內容物品 Zoè Jones/ESOL(英語教學)老師/包裡東西輕鬆上手,去上班很方便/包包裡裝了/一盒芒果、點名簿 、水瓶、鉛筆盒、學生的作業、甜點、錢包、錄音機、工作表、紙、鑰匙、醫院掛號證、自黏貼、手機
左邊是類似填問卷表格,想如何書寫都由訪談人自由創作
  • 訪談人的姓名/年齡?
  • 你從事什麼樣的行業?
  • 你的包包對你有什麼意義?
  • 今天包包裡裝了什麼?
  • 請簡單談談你的包包裡什麼東西對你別具意義?

本書一共採訪了100個人物,著重男女數要平均(否則整本書大概會全以女性為主),性向、年齡不拘,職業類別更是不限,最重要的是被採訪的人物與個性特色。

作者提到拍攝陌生人的時候,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瞭解這個人,並選擇合適他/她的環境與背景,例如廚師(廚房背景)、藝術工作者(工作境境)、6歲小孩(自家環境)、律師(筆挺的西裝與街上)

Ian Pengelly / 廚師 /包包對於生活在這個城市的男人來說,真的很方便,讓我保持有機動性,讓我的東西安全地放在包包裡;還有,下班後可以直接到別的地方,不用再回家一趟 / 包吨裡內容是盥洗用品、牙膏、洋某片、書(義大利文/英文)竹蓆、錢夾子、乾淨的襪子、髮臘、一些紙
本書作者與媽媽
平常攜帶的內容物

一本賞心閱目的書對我來說排版與內容很重要,這本祇是我最鍾愛與收藏的其中一本,還有各類的散文與集短篇,如果有機會在自推上來!

總結:人的本性在某種程度一定是對別人好奇的,然而每個人每天都帶在身上的包包內容物可以完全表現出主人的個性生活、縮影及喜好。於是這探索路人的包包「私囊」就相當程度的為我們找到了那個對別人好奇的心!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社會,擁有「創意」與「設計包裝」的能力,絕對是一個人最大的資產與財富。非常珍愛這本書,繼續保存到下一代,然後也許自己哪天也可能幹這種事來做一個台灣網路版的實測。


好文激推:我在開車閱讀完一篇好文
  • 在靠杯教育路上實記 學習是快樂來源 美食有 必比登 一定也要有 敗比登 
  • 真實的感覺來做個比較 旅行態度因人而異 
  • 帶著學習的心態旅行才會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