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FUN
嘻哈FUN

吃喝生活觀點實感實記 懶散不熱血旅遊打混 跟著小孩一起學習長大

客觀收費,主觀講幹話?

我直接就先說主觀吧!由自己所學所見產生出對事物的看法通常叫主觀,而客觀則白話文是講給人們愛聽的認同感(同溫層);這兩個觀點又如何的區分,就用我最無知的說法"主觀"就是這就是我想的我看的,客觀應該就是時下那些對時事的評論員或簽約的作家,必須寫出有"價值"的文字內容進而得到報酬之類的事情吧!那有沒有極度主觀又可以有報酬呢?當然有的,應該有個新名詞叫"腦粉"!

也許這樣的說法有很多的不認同感,那又如何呢?對待一件事物要主或客不是一個人說了算,例如家庭事件外人可以用客觀的角度,而當事者則無法跳脫主觀的意念,才會演變何謂的羅生門等等的情事。

客觀可以運用在教育

那麼這個世界應該都講真話不是很好嗎?錯~~~沒人愛聽真話,即使他知道也千萬別這麼做。大部分人會認為科學才是客觀因為有根據的事情、藝術則是肯定的主觀;所有的人又很希望我們所吸收到的資訊,例如新聞媒體或公眾網路平台,應該盡量客觀、做人不宜過於主觀。「主觀」與「客觀」是兩個常用的概念。但假如我們追問下去,到底什麼是「主觀」、「客觀」?這問題能有肯定的嗎?

看事情的角度也能呈現出來的不同的看法

在寫篇之前,我在想著我自己開台的podcast要聊些什麼,就像探友說的還沒有找到定位,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其實不用想的太複雜,記住你不可能將你的想法去迎合每種族群,所以不管你在哪裡開台或是抽離社群來到這類的平台寫寫文章、podcast的自營電台講述觀點,都儘量保有自己的風格,過度的複雜與跟風配合祗會掉到無我的深淵。

常聽人們說「做人不宜過於主觀」(屁)、「新聞報道應該客觀」(笑話)、「保持客觀的態度對待問題」是好事沒錯。如果我們是法官是人民的保母才應該盡可能的,不應該攙雜個人情緒、成見或喜好,這種做法或判斷才稱得上客觀。

我們常聽到有人主張「情緒既是主觀,又是客觀的」。這句話較合理的詮釋便是「情緒是人類心智活動的一部分,同時又是真實存在」。好哲理的一句話,全由聽眾們自行解讀。

我們知道「主觀/客觀」在不同情況及語境下有不同意思。如果想跟大家討論某樣事物是主觀還是客觀,先搞清楚彼此的意思是否相同,否則只是牛頭不對馬嘴。(這類事最常發生在家庭事件)

在拉回podcast經營,不要先設定自己開始經營頻道的定位,雖然開台如果能有營收有誰會說不好,但請記住如果自己並不是專業講師或是擁有強大的錄音設備與團隊企劃,那前面所講的就請跳過,直接去開台站在自己的平台上大聲說出你的話。

speakers corners, regent's park London

目前已開台podcast網路電台,邊走邊學努力摸索中

podcast頻道: 「在靠杯的路上」CowBei On The Way

We Love CowBei

好影激推:做父母應該看的一部記錄電影-「插旗攻城市」

好影激推:控制欲激強的不容錯過 - 黑鏡 BLACK MIRROR 「方舟天使」(52mins)短影集

Podcast 201003 [在靠杯的路上安撫小孩最好的方式就是控制 The key to good parenting is control
追蹤FUN把拔 的 IG 在靠杯的路上 podcast (施工-照常營業)

在靠杯在路上實記  學習是快樂的來源 美食有 必比登 一定也要有 敗比登

真實的感覺來做個比較 旅行態度因人而異,帶著學習的心態旅行才會快樂

跟著小孩一起學習長大

延伸閱讀:給你手機,還有時間快點玩 
伸閱讀讀:CP值不一定是我的CP值
延伸閱讀:[在靠杯的路上]200930 在開車閱讀完一篇好文
美食嘻哈FU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