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FUN
嘻哈FUN

吃喝生活觀點實感實記 懶散不熱血旅遊打混 跟著小孩一起學習長大

什麼是「讚賞」,什麼是「贊助」

文章一開始我先說明一下,因為剛好今天跟探友 komoto 留言區討論到讚賞這個功能,讓還不知道這功能的人能加入這個「讚賞=按讚為賞」成為對創作者的實質努力給個鼓勵拍拍手,也設定一個自己的帳號同樣能放在文章裡,讓喜歡你發文內容給你實質的鼓勵!太激勵人心啦!

這個拍手按鈕叫作「LikeButton」或「LikeCoin製造機」。

因為只要瀏覽者覺得你文章不錯,利用FB或Google登入後就能「免費」給予創作者最高5個 Like,而 LikeCoin 基金會則會依照每位創作者的 Like 數,在隔天配發 LikeCoin 給每位創作者。

而與文章附的愛心完全的不同,這裡的愛心其實很像FB的按讚(然後就什麼都沒有了)而且還會被人知道你按了什麼文章?(老實說可以拿掉有點多餘)


至於這個拍拍手有什麼特別之處,簡單來說就是"打賞"給對方,然後累積到一定的量,就可以轉換成$$$;哇靠,可以換錢耶?想想你是街頭藝人,表演的不錯,觀眾就可以打賞你,祇是在這裡我們轉換成電子的"拍拍手"。

兌換教學:超簡單!LikeCoin兌換台幣,BitAsset交易所完整教學

如果你是創作者,提高創作動力、營造良好創作風氣;也許你的初忠覺得沒錢賺我來舒壓也可以,不過簡單的化讚為賞(可以先成為一般公民)對創造者有鼓勵的效應,其實合樂而不為呢?

現在,LikeCoin 的出現則能提高瀏覽者願意給予支持的意願 (畢竟拍手不用錢),而創作者也能收到實質的回饋。

最重要的是 LikeCoin 還有一個「讚賞公民」的身分,如果你願意付費開通,你所支持的內容創作者則能得到更多回饋,確實印證了創辦人所說的話。

這有點類似YT頻道的加入員,你能讚助小額金額給播主,讓他能更有動力去創造更多優質的內容。當然也可以免費支持(有不同的算法)我還在研究中

來看看官方視頻簡單易懂

我發現這裡目前也祇有兩篇寫了有關Likecoin的文章,在matters馬特市就有不少這類的文章值得分享一下

New功能推出!LikeCoin button讚賞鍵。

虛擬貨幣 - LikeCoin 

我用寫作賺來的LikeCoin買了一台MacBook

等你看完後,你真的會發現按"愛心"似乎沒那個必要,而且誰按誰都會被人看到,更沒有實質功能,這跟在FB我祇是選了有興趣參加的活動,馬上出現在朋友的版上???我並沒有很想讓朋友知道啊!這個功能很惹厭,後來我就直接跟主辦連絡細節比較安心。

其實讚賞等同於打賞也像是贊助,我也有默默支持一個YT播主每月的贊助金,不過後來他業配做很大了!我就退出囉!因為這跟當時我支持他的理念完全不同了!但我相信播主應該已經完全長大了!不用我在資助囉!

結語:每次在路上看到街頭藝人表演,我總會在表演結束後給表演者一個實際的鼓勵投入小費箱。希望他們能持續自己的創作愈來愈好!我的初忠就很簡單

現在我也要來加入讚賞公民啦!應該給予更多優質的部落客值得拍拍手,化讚為賞力量可以由你決定!


文末就有這個圖可以讓個各拍拍照,祇要用FB或IG就可以簡單註冊

最新單集 podcast - CB#14 傳說真的1.7顆星(111則評論)你好強
訂閱追蹤  Instagram  貼文調整中 / 電台 Podcast  嘻哈FUN 音頻調整中

我是嘻哈FUN,這裡沒有放嘻哈樂,祇有我快樂的講講幹話,喜歡不喜歡都可以在上面的連結看看,一切都在草創中,看不爽聽噁心想要罵我的都歡迎

  • 在靠杯教育路上實記 學習是快樂來源 美食有 必比登 一定也要有 敗比登 
  • 真實的感覺來做個比較 旅行態度因人而異 
  • 帶著學習的心態旅行才會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