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ence
Terence

Let's geek and art.

一个vanity人的本分

使命:更高效地探索/组合/创造出人们喜欢的、还未出现的产品。

没有目标、没有偏好,专注于高效地满足自我的vanity,即:抓出人们喜欢的组合,而不是自己喜欢的组合。我没有喜好、没有志向,我以取悦他人、满足他人的欲望为己任。

如何判断这是不是人们喜欢的产品?

我不需要最精准的判断方式,只需要足够简单的直观就行:喜欢自然会用脚投票,喜欢得不得了就会用钱投票,喜欢得不可自拔就会用自我奉献/牺牲/信念来投票。

我不做变革者、不做引导者、不做指导者,我的底色是vanity,vanity的精髓是迎合。

做人做事,要知道自己的能力圈和所处的位置,做事本分了,心就踏实了。所谓本分,就是自己是什么,就做什么;在什么位置,就思考什么样的问题,坚决执行屁股决定脑袋的指导方针。你的出厂设置决定了你看世界的方式,更决定了你的high点在哪里。

如果我的底色就是vanity,那我就该本本分分地做一名vanitier(我生造的单词),挖掘/迎合人们喜欢的东西,为市场带来流动性,而不是指导/教育/引领市场。

引导市场、教育市场这样伟光正的事情,自有类似于Musk、Steve Jobs那样对世界带有强烈偏好、自身有着强烈struggle的问题、甚至不惜bend所有人的理念也要满足自己强迫症的人来做。

我没有强烈想要解决的问题,也没有对某个信条的极端偏执,那不如让我来帮助其他人解决他们的问题。至少,我有些许拿得出手的工具,可以更高效地帮助普通人解决他们的问题。

胸无大志、理性务实:理性于人们真正所需,务实于方案合情合理,没有任何主观的喜好和志向。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角色,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是本分、就是顺应我心,就是:见天地、见自己、见众生。





近期回顾

感性/理性 | 主观/客观 | 分析/打造产品

商业中的验尸报告:产品模型与架构

BBQ - 2020.06.18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或分享,请长按下面的二维码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谢谢!

  

更多信息交流和观点分享,可加入知识星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