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ence
Terence

Let's geek and art.

Developer眼中朴实无华且枯燥的MacBook

大部分使用过MacBook的developer,无论前后端,基本上都很难再回到之前使用搭载Windows系统PC的状态。而不同意这一点的大部分developer,又是那些没有使用过MacBook的人。

使用MacBook有什么好处呢?

首先是性能稳定,在更小的内存之下(比如8G)能够运行更多的程序,且1-2个月内几乎不用重启机器。

稳定性,可能是对于高频使用计算机的developer来讲相当重要的一个特性。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使用MacBook之前,你可能意识不到曾经多少次你会因为拼命使用如DB client、IDE、Chrome而造成计算机假死状态,于是等待、工作,再等待、再工作,再再等待,艹,它回不来了,然后就重启吧。这样的终端,会让本来陷入写代码心流状态的你焦躁不已,直接想把电脑给摔了。

而使用MacBook的感受就是,我艹,太tm丝滑柔顺了,几乎不会意识到还有“中断”这件事情。我知道,有很多没有使用过MacBook的人会从“理论的”高度来喷我,都是计算机,哪有这么多的不同?Windows也有很多Mac没有的优势。是是是,这些我都承认,but,作为用户来讲,我的整体感受就是更加丝滑柔顺啊,实践出真知,这是很多用过MacBook就回不去的developer的共同感受。

再来是developer这个工种,同时需要优秀的图形界面和优秀的编程界面(也就是shell)。Windows擅长前者,普通的linux适合后者,而Mac的系统(虽然它也是nix体系的吧,但其市场份额已经可以独树一帜了)完美地融合了两者。

你在使用IDE、查资料、写文档、构建流程图等工作中,其实更需要优秀的图形界面。有的人可能会说,一般的linux不也支持图形界面吗?Hmmm,interesting,那你稍微重度地使用以下IntelliJ Idea、VSCode等IDE,又或者OmniGraffle、Mindjet等流程图、脑图软件,又或者是视频剪辑软件试试呢?!商业世界已经用行动告诉你,其交互重头并不是放在一般的linux上的。

另一方面,shell的使用对于developer来讲是不可缺少的,特别是对于后端程序员、数据科学家。首先当然是因为关于server的软件都是linux体系的,其本身很可能根本就不支持Windows系统。而把这些东西放到Mac,简直是无缝对接。

再来你可能会说,不是已经有Docker了吗,还怕啥?!Hmmm,interesting。这个话题其实可以衍生到自动化和批处理的工作习惯和思考方式。developer不同于一般的计算机用户,他们面对的问题经常是复杂的、巨量的。所以,不借助脚本,某些任务根本是无法完成的。像为100万个file重命名这样的任务,都是微不足道的小case,developer们还有更多比这个繁复得多的任务。

Windows的命令行体系是远远不如linux的shell生态的。原因也很简单,linux的用户们都是专业developer,从外面的人来看,就是一群每天面对黑色屏幕的猿。这个生态的开发和迭代,为这样复杂的任务提供了海量的工具和适合被于被自动化的交互模块(没错,脚本的设计也是交互好坏之分的)。这些积淀是无数开源社区的数千万优秀developer的共同努力的成果,哪里是一家公司可以撼动得了的?从这个角度讲,如果developer想要享受到shell体系的福利,就只能选择Mac或一般的linux发行版本。

一手图形界面,一手shell生态,乔帮主站在科技与人文的交叉路口,向你我露出了自信的微笑。

愿你我都有一段朴实无华且枯燥的生活(逃






近期回顾

学习一门新语言时我会关注哪些东西

paper为什么这么难读以及应该如何吃掉它

气定神闲背后的手段与手腕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或分享,请长按下面的二维码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谢谢!


  

更多信息交流和观点分享,可加入知识星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