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翔部落格經營指南
小翔部落格經營指南

【小翔部落格經營指南】網站,會定期發佈和 WordPress 教學、部落格經營、網站 SEO 優化 有關的教學文章。 由於我的 WP 網站有安裝 LikeCoin 外掛,所以文章也會同步發表在 Matter 。 ----- 網站名稱 : 小翔部落格經營指南 網站網址 : https://xiaoxiang.blog/

你的 Matters 文章如何提高拍手數?(文章不用寫得太好、字不用多)

小翔本人比較少在 Matters 看他人的文章,不常拍手別人,所以不常追蹤別的創作者。但今天的發現讓我了解到,只是一味的提升文章品質,創作出好文章,在 Matters 上是行不通的。

小翔通知:之前因為要解決 Matters 文章和我原網站文章搶 Google 排名的問題,一激動下刪除了 Matters 的所有文章,導致這篇「你的 Matter 文章如何提高拍手數?(文章不用寫得太好、字不用多)」文章也被順手刪了,現在重新發佈,之前有拍手過的可以不用再重複拍手喔。

以下是原文內容:

起因

小翔剛剛心血來潮逛 Matters 時,發現一個創作者,直到今天 2022 年 01 月 14 日為止,創作了 21 篇作品,累積創作 799 字,最新一篇文章有 209 個拍手 ( 追蹤數 : 156 )。

這位創作者的個人主頁

而小翔創作了 67 篇作品,累積創作 77722 字,最新文章卻只有寥寥的 13 拍手 ( 追蹤數 : 28 )。

小翔的個人主頁

小翔的觀察

這讓我百思不得其解,所以本人去了解了一下這位創作者的 Matters 經營方式 :

  • 該創作者自介第一句有提到:創作者給我拍手,我也會拍的..
  • 該創作者追蹤了多少人:追蹤 958 位創作者。

本人猜測,這位創作者應該很常去給其他創作者的文章拍手,因為小翔的很多篇文章她都有幫忙拍手,常常會在通知看到她。


你的 Matters 文章如何提高拍手數?

這個事實讓我了解,你的 Matters 文章想要提高拍手數,你不需要文章寫得太好,文章字數不用多,只需要像這位創作者一樣,做好以下步驟 :

  1. 在自介提醒:創作者給我拍手,我也會拍的。
  2. 去追蹤很多很多的人:最好把 Matters 的所有創作者都去追蹤一遍。
  3. 不斷去拍手:每天去「追蹤」看看有沒有新文章,並把所有新文章全部拍手一遍。
  4. 寫文章:還是要寫文章的,否則哪來的拍手,一天寫一篇文章即可。文章字不用太多,像這位創作者一樣,大概一篇 38 個字就可以了。

如此,你就可以像這位創作者一樣,每篇文章都能獲得多達 200 以上的拍手數,非常的好賺。


結語

說實話,看到他人靠著這種經營方式,文章拍手數就可以直接屌打小翔的文章拍手數,真的讓人有點喪氣。

還好小翔本人有專門經營自己的網站,文章只是順帶分享到 Matters,側重並不在這裡。否則假如小翔只在 Matters 撰寫文章,沒經營其他平台,到頭來發現你的努力還不如別人的隨手一篇 38 個字,真的會吐血三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