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
小西

我想住在被窝里

我的老天鵝之四 | Matters上的遊記很好看唉

“我的老天鹅”这个说法好好笑哈哈,那就借来,也一起推荐一些我喜欢的文章吧。

看到@吳敦義 推荐了一批非政治话题的作者,以为会有游记,结果没有,那就我来吧!(就当是对作者们的报恩!)

Matters上的游记大概分为两种,一种是以游记为载体,写历史、创作文学。一种是记录旅程,对于爱旅行的人(譬如说我),具有重大参考价值。

推荐@羊小虎 写的游记,不知道是小说还是实事,但看完之后感觉看到了香港和京都景点背后的烟火气,两座旅游之城,皮囊之下肯定有更迷人的东西吧。

也很喜欢@thucydides 写的《道堂走访记》系列,说是游记其实不准确,这是作者14年前往甘肃、新疆调研时的笔记,记录了一些沿途看到的事物和对谈,再加上作者本人的一些历史考据。从穆斯林的道堂,去观察宗教与本地社会与政治的关系,有趣!

还有,@蕭芸安的声音旅途系列,作者好像总能捕捉到不同地域那些非常个性化的声音,有些很日常,有些很怪异,听的时候就感觉是借助他人的耳朵进入到一个城市,对,那种感觉不是“听到”,而是“进入”,或者说至少是“看到”。声音带来的感官调动,真是奇妙。个人最喜欢印度尼西亚的几篇,特别是作者在印尼雅加達聖母升天主教座堂录制的那段音乐。

嗯,接下来介绍实用主义类型的游记,我自己通过这些文章,记下了一些自己想去的地方。

首先要感谢@SophiaChou 介绍的日本古街。我刚刚从东京回来,也去了,真的是很不一样的东京哈哈哈,非常惊喜,而且东西很好吃,却没有新宿的拥挤,非常舒服。不知道还有没有更多类似这样的东京小众街道介绍呢?

此外,@Cathy Tsai 笔下的日本也很有趣,各种好玩的景点与博物馆介绍,同样值得mark。

@水獭 的东南亚背包笔记非常棒,作者是马来西亚人,那篇打工换宿的游记真的看得我羡慕又心动,希望自己以后也会有机会,这样去体验不同的地方,更重要的是,有这样走出舒适区的勇气。

@阿強旅跑 的旅游笔记更是实打实的旅游攻略,非常非常照顾旅行小白,细心到很多门票须知、时间节点都标记得非常清楚。

后来发现好像matters挺多人在柏林,有不少好看的柏林生活记录,但很多我都找不到了,只收藏了@Yorong的这篇《分享幾個柏林景點》,也推荐给大家吧。

今天就写这么多吧,估计漏了很多,下次想起来再补好了。。

现在秋季,南方天气刚刚好,有阳光也有凉风,祝愿我们都有机会去感受与体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