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oo
Uoo

只要跟人權有關都好, 走上這條路, 希望尋得同路人。

Trevor Noah—種族歧視的論點

近日美國連續發生種族歧視事件,Amy Cooper、George Floyd等,看Trevor眉頭深鎖的述說,情緒與理性都跟著遊走,覺得他英文的論述方式很精準,下面翻譯影片頭幾分鐘的內容,主要講的是這些事件的關連性以及Amy Cooper事件:

現在美國有個很有趣的現象是,多數人不明白這些事件是怎麼如同骨牌一樣發生一連串的效應,一塊骨牌擊倒前頭的那塊接連著擊倒另一塊,創造了巨大的波盪。每起事件看起來都毫不相關,同時我卻感受到現在世界上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以某種方式或型態與「某種事物」關連著。我認為這幾個星期以來我們目睹的新聞連環就是個完美的例子,Amy Cooper、George Floyd,Minneapolis抗議的人們。

講到Amy Cooper事件,我認為對大部份人來說這是個催化劑,我也想提一下這所有發生的一切就像是在疫情蔓延為背景下的對抗,這是我們記憶以來被關在家裡最長的一段時間,從來沒有這麼多人失去了工作,而這些情況更因沒有得到真實、讓人們信服的領導計劃而惡化,沒有人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情勢哪時應該會好轉、我們應該要在家裡待多久、要多久疫情才會趨緩。當有一群人困在家中,我們所有的人,我們的社會被困住了,人們開始在消耗自己的能量,然後我們看到這些事情逐漸地發生,Amy Cooper就是在疫情後被擊倒的這張骨牌,很快的我們就理解到當所有人正在與疫情對抗時,在美國的非裔人群是同時在跟種族歧視與疫情奮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UQWd4q3tjA

我們都看過這段影片,這位女性非常清楚的知道如何使用她身為白人的權力去威脅一位有色人種的生命,伴隨著她的行為,當她看著那個男人然後說道:「我要打給911,我要告訴他們這裏有一個非裔男性威脅我的生命」,我們看到的是個強而有力的例子—白種人依循著一種結構性的方式展現種族主義。她很清楚這句話的威力有多大,這句話同樣也告訴了我們,她認識到在這樣的情況下警方與她身為一個白種女性的關係、一位有色人種男性與警方雙方間的權力關係結構。

這真是太強大了

以下引用最後一段部分的原文:

blatantly knew how to use the power of her whiteness to threaten the life of another man and his blackness.
What we saw with her was a really, really powerful, explicit example of an understanding of racism in a structural way.
When she looked at that man and she said to him, I am gonna call and tell them there is African-American man threatening my life. She knew how powerful that was.
And that in itself is telling, it tells you how she perceives the police. It tells you how she perceives her perception or her relationship with the police as a white woman. It shows you how she perceives a black man relationship with the police and the police's relationship with him.
It was powerfu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