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hkn
lkhkn

希望在生活之外寻找另一种可能。

人的困境 | 一个毕业生的自我迷茫

关于那些普通大学生毕业的困惑

毕业来临,从事什么职业成了最重要的事。

毕业于一所最低档次的本科学校,自然在求职的过程中屡屡碰壁,能收到一份面试的机会都是一件很难能可贵的事,更别说要进入有意愿的公司职位了。大四第一学期,我早早的找到了实习的机会,在这里,公司分为人员过来可以分为三种,正式员工,外包员工,实习生,待遇的档次很明显的区别,实习生的工资自然只够自己的生活。在那半年的实习里,最大的体会,开发人员的工作也都是那些重复性的工作,未来的前途看不到。快到春节时,辞职了,准备回家考公务员,希望有一份自己有足够多的业余时间的职业,结果没考上,接着是报了教师招聘,学习的结果位置,还没有考试。在这段日子里,思考了越来越多时间的意义,留着大城市的生活,可以是丰富的,能有足够多的业余生活,关键是要一份足够多时间的工作,这明显是很难的问题。留在家乡的生活,娱乐生活很少,多余的大概只能选择看书或电影,可是看书的电影场所只能在家里,有种被空间束缚的意味,又一想,文化艺术怎么才能是对你最有意义,怎么点亮世界的灵光,是内容本身,其他都是附属存在的价值。我要让自己对有价值的艺术冲淡平淡的生活,这或许是一件很难的事,世俗调味料总会来捣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