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si
xiaosi

希望在生活之外寻找另一种可能。

我在書店看見臺東


喜歡來這家書店的原因之一就是能在這裏看到港臺書籍,中午趁著完成了手頭的一些任務了,找了些書看。現在我眼睛看到是的台東的景色,耳朵裡聽到的是在台東的製作的專輯,那“我”現在是在廣東還是台東呢,又該怎麼界定,“放开时间空间而存在,日代替月笑著醒过来”《融雪之前》。 說起台東,對於一個蘇打綠的粉絲來說,一定會想起“韋瓦第”計劃的第一站—台東,在此推出專輯《春•日光》,恰意和歡快的曲風便是台東帶給我最大的感受。在專輯的主打歌《日光》MV裡,蘇打綠全體團員,在台東的某處的自然景觀的歡快的跳舞,如果沒猜錯,那應該是原住民的民族舞,還有一處是跳健身體操的,在今天看的這本書裡,有一篇是介紹“鐵花村”的,提到鐵花村會不定時的舉辦體操時間,會不會是在這裡,我十分很好奇的。


“鐵花村”第一次聽到這個地方,是看了張懸(焦安溥)在這裏的演出視頻,看了著書裡的介紹才知道,這裡可以算是台灣音樂的聖地之一,其中大陸的歌手萬曉利,周雲蓬,小河等都來這裡演出過。在網易雲關於“鐵花村”詞條播放量最高的張懸翻唱蘇打綠的《無與倫比的美麗》,這是青峰多年前寫給張懸的一首歌,關於他們的友情的一切,都在這歌裡。在這個視頻裏,我很喜歡張懸演唱的那段話,其中一段說的是 ” 我的家人、朋友在我的生命中教我這大部分的其實是真誠,而不是忠誠。就像我跟我的爸爸媽媽,或者我跟我的朋友,或者是我跟我自己的愛人、伴侶,我們好像其實都是用一份真誠再去看對方不同的人生階段,去看我們之間有時候緊繃,有時候親密的那些關係。而不是用忠心兩個字,就認為我要跟你一輩子過去,我要你做什麼事情我都要接受這樣子。所以呃希望我們都會一起可以去做一個別人生命中很真誠的反應,於是也能夠真誠地對待對方的人。對,就像吳青峰對我,就像我很希望我可以努力對他那樣。“ ”真誠“多麼美好的一個詞,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最該有的一種態度,這就讓我想起了,前幾週和我一個高中的同學,過了四年了,我們才再見面了,在這四年裏,我們溝通的時間算是很少,但是這對我們之間的感情似乎沒有任何影響。我在高三複讀那年,是他開導我,讓我度過某些艱難的時刻。在我們見面後,我們可以聊上大學那些沒有在一起度過的時光裏,彼此都經歷了,也可以說上最近對於生活的感受,即使不説話,都覺得時間是美好的,只因爲我們都是”真誠“的。


除了這篇介紹鐵花村的文章外,最喜歡的一篇就是關於一家二手書店的,不過這是一家很特殊的二手書店,老闆用“以書換宿”的方式購進了自己的二手书,讓這些二手書多了一些意義。每當看到一個書店,總會想進去多看看,倒也不是為了看書,更多是為了發現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書,或者從書店賣的書看出這個書店的大致喜好,這也可以算是平時的喜好之一了。從小學和初中的教室”圖書角“,到高中市區的大型書店,直到了大學才有真正意義上的圖書館,所有的這些都是我對書店和圖書館的記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