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蜀
笑蜀

无业游民,社会闲杂人员,朝阳群众帮扶对象

我梳理的武汉疫情时间线

我梳理的疫情时间线,全部依据公开信息。

财新报道,12月8日收治首例病人。

12月28号,武汉市卫健委通报27例肺炎疫情,初步认为是病毒性肺炎。但同时强调“未发现人传人现象”。言下之意,那27例不约而同全部动物传染?

12月31日,华南海鲜市场商户:目前还在正常营业。

1月1日,始关闭疫情策源地华南海鲜市场。

直到1月16日,仍坚称武汉仅发现41例,无新增病例。与此同时,日本等周边国家相继发现相同病例,且原因都是病人去过武汉。国际舆论由此强烈质疑武汉“无新增病例”。

于是,18、19两日,武汉新增病例激增,目前总共已逾二百多例,为国际舆论质疑前的五倍多。

而且不止武汉,广东浙江北京一夜之间突然四面开花。

而且不再坚持“没有人传人”,最新动向是由钟南山出面承认“有限人传人”——否则,已经公布的数百病例,难道全都因为吃动物?

从12月8日收治首例病人到1月1日关闭疫情策源地华南海鲜市场,费时长达二十四天。多么宝贵的二十四天。令人痛心的二十四天。

但也有赫赫战果,2019年12月30日之前,即关闭华南海鲜市场之前,我公安机关重拳出击,传唤8名据称传播疫情谣言的违法人员 ,并依法进行了处理。这方面的能力从来最强大,绝对不需要二十四天,可谓分秒必争。 

补记:今天中央政法委官微“长文剑”,发文呼吁疫情信息,反对瞒报,主题极佳,而且义正词严。惜乎对我所说的二十四天时间窗,只字不提,仿佛并不存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