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malailiao
xiaomalailiao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貓格 短文終結者,歡迎互相支持。

完成人生十件死而無憾的事情

我們也不知道哪一天會死亡,不過面對死亡不用懼怕,堂堂正正地死去就已經滿足了,好久之前看一一場電影《玩轉身前事》,電影裡面就是講述兩名剛在醫院裡認識的病人,因為知道自己的死期即將來臨,所以便起程完成 Bucket List,那麼貓格在死前一定要完成哪十件事情呢?一齊來看看。


大學的畢業證書

首先,第一,一定要拿到大學的畢業證書,雖然説我還有一年多才真正畢業,但是假如知道自己快要死亡的話,我死都要撐到我大學畢業的時候才死亡,因為這是人生中的一個里程碑,找不找到工作就是要靠這張畢業證書了。

舒適安穩的工作

第二,就是要找到一份舒適安穩的工作,這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要找一個工作並不難,但是要找一份輕輕鬆鬆的工作就真的很看運氣了,有些人可能每天都可以無所事事,看下youtube、看場電影就可以下班了;亦有些人卻需要在加班與恐懼之間不斷遊走,而我的要求並不算高,在兩者之間,能夠準時下班、學到東西就已經足夠了。

生活無憂

第三,我希望可以生活無憂,這個的確是有一點難度的,相信這個需要花不少時間去建立,但是在臨死之前可以生活無憂,不用擔心不夠錢用的話,其實就已經可以死而無憾了。

第四,我希望可以一口氣把自己喜歡的電視劇全部看完,最好的就是可以剛剛好在死前的那一秒鐘把最後一集的電視劇看完,不過目前喜歡的電視劇比較零碎,有些是香港的,有些是內地的,甚至有一些是韓劇,沒有一個固定的list,看來有時間的話需要好好整理一下才行。

環遊世界

第五,環遊世界,這個真的是人生的一大夢想,亦是很多人的夢想,可能花幾個月的時間,用大概一百萬左右,周遊列國,食盡環球的所有美食,在不同的地方打卡,然後與朋友分享一下,讓他們可以羡慕一下,因為死了之後便無法在到處走了。

擁有一輛保時捷

第六,我要擁有一輛真正屬於自己的保時捷(加上自動駕駛系統),然後在聘請一個司機來監察這駕駛系統,車在香港已經是非常常見的,如果加上人口不斷增長的話,這塞車問題只會越來越嚴重,所以這輛保時捷只會在去一些比較遠的地方的時候才會用得到。

買停車位

第七,既然擁有一輛保時捷,沒有停車位的話怎麼辦呢?這當然是不太行了,如果是在外面的停車場租停車位,便宜的話可能一千幾百,但是在市區卻可能需要二三千,如果沒有一定的收入,很難可以持續下去,但是買斷了停車位的話就不一樣了,起碼可以自用,也可以租給別人,所以必須要與保時捷同時購買才行,要買兩個,一個自用,一個租給別人,應該足夠了用租金來供車位。

為自己種一棵樹

第八,我會希望為自己種一棵樹,前人種樹,後人乘涼,能夠為這個世界留下一點種子,是貓格的榮幸,我要種的不是那種普普通通的樹,而是那種千年大樹,因為可以把自己的心意不斷承傳下去,然後在樹上掛著自己的名字,讓別人知道曾經有前人在這裡種了一棵樹,然後一代一代看著它成長,直到最後老死為止,聽下去都有一點感人,想落淚。

派送現金

第九,我會把自己戶口裡一半的錢變成現金,然後在街上派給那些無家可歸的人們,雖然不知道他們因為什麼而落得無家可歸的田地,但是還是要感謝他們曾經為社會付出過的努力,希望他們得到我的支持之後可以重新振作,可能數量不多,但是我相信可以為他們增添一點力量,然後闖出一番好成績。

立下遺囑

最後,到了第十,亦是最重要的一環,少不了的當然是立下遺囑,其實在不同的年齡階段都可以立下自己的遺囑,然後根據不同的情況作出修訂,當然,沒有人會詛咒自己死亡的,立下遺囑就是一個即將死亡的象徵,如果到時候是兒孫滿堂的話,那當然最好,當我把自己戶口裡一半的錢變成現金派出之後,剩下的資產就會分給他們。

生帶不來,死帶不走,的確死後沒有什麼能帶走的東西,亦不知道能帶走什麼東西,靈魂?記憶?很難説,這個活動的確挺有趣的,可以讓我們知道活在當下,當我們即將面臨死亡了,究竟自己真正想做什麼?其實這就是我們現在應該好好去計畫的,不要真的到了臨死之前才後悔,為什麼我當初沒有考慮過呢?如果年輕的時候有好好打算的話,是不是不會落得如此下場呢?

各種各樣的事情,在面臨死亡的時候才會進行反思,因為我們知道自己帶不走任何東西,即使是世界首富,沒錯,他是有大量的金錢,但是臨死在病床旁邊,就算有幾百億現金放在那裡又會有什麼意思呢?

加入Potato: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3Sbnre7Q

支持貓格:https://liker.land/xiaomalailiao/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