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malailiao
xiaomalailiao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貓格 短文終結者,歡迎互相支持。

[聲音的故事]十分懷念課室鐘聲響起的年代

一天一天的我在期待放學

一轉眼卻要告別校園

一張一張的快樂同學笑面

粉筆似的消失不再遇見

這校園 這班房 這走廊 這禮堂

告別時 是我心的家鄉

到未來 那一方 人飄泊 路茫茫

仍然在這里找到一點點光


想當年在中學的年代,每天最希望聽到的就是課室裡面鐘聲響起的聲音,因為知道準備又要放學了,放學之後可以到哪裡玩呢?一般在最後一節課的時候,我跟同學們都會有一個共識,知道準備要去哪裡了,然後,就是要等待課室的鐘聲響起。


只要一聽到鐘聲,所有人都會立即衝向課室門口,比賽誰最快可以離開學校。到了後來才發覺,原來這已經變成了一種習慣,經過了十二年的免費教育,基本上除了放假的日子之外,其他的日子就是期待著鐘聲的響起,正常來說,我們每天都會有不同的鐘聲,學校的鐘聲主要分為幾種:上學的鐘聲、小息的鐘聲、午飯的鐘聲和放學的鐘聲。

 

基本上除了上學的鐘聲之外,其他的鐘聲都是學生們最喜歡聽到的,可能一開始聽到第一次鐘聲,心情會不太高興,然後第二個鐘聲會高興一點,因為準備開始小息了,到了第三個鐘聲的時候,相對來說會好一點了,因為要開始吃飯了,又可以三五成群一起去大家都喜歡吃的餐廳吃午餐,順便討論一下一些八卦或者學術的事情,有時候還會有一些遊戲之類的,總之就是甚麼都會說的那種。


但是,最大的問題是吃完午餐之後,又要回去學校面對著書本和老師,所以心情少不免又會有一點失落,回到學校之後,又是等待最後一個鐘聲響起的時候,一般這時候大部分同學都會覺得十分累,尤其是喜歡睡覺的同學,很容易在飯後來睡一個午覺,實在是太舒服了,只要不是打呼嚕影響到別人的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的,如果你問我這個時候究竟在做甚麼的話,我會說自己正在處於一種半睡半醒的狀態,俗語來說就是正在發白日夢,因為食飽飯之後就是準備放學的時候,所以還是會憧憬一下放學後的活動。

 

放學的鐘聲終於響起了,這樣又過了一日在學校生活的日子,終於可以去開派對了,去電腦室打機、去圖書館看書、去籃球場打籃球,各種活動都有,無需擔心沒有活動,就是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十二年就是這麼過去了。在進去大學之後,再也聽不到課室的鐘聲,也不用再被各種規則和時間綁著,瞬間變得自由很多,但是自由的背後還是需要付出不少,因為責任會變得更重大,負擔會變得更重。


這些都是自由換回來的東西,想一想,現在還有點掛念以前中小學的日子,起碼每天可以跟同學說說笑笑,很愉快便會度過一天,每天都可以分享一下曾經發生過的開心事、傷心事,哪個同學開始拍拖了、哪個同學剛剛分手了,只要是在同學的圈子之中,就會在短時間當中不斷被瘋傳,現在有時候忙起上來,想找一個朋友聊天也不容易,不過,有時候習慣自己一人,也不是一件壞事啊!你覺得這說得對嘛?


加入Potato:https://bit.ly/302XB06

支持貓格:https://liker.land/xiaomalailiao/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